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证投资:短线整固后还有上升可能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大盘面对3300点整数大关的临近,再一次表现出疲软走势,权重板块更是拖累股指前行。早盘上证指数低开于3277点,短暂调整后摸高3295点。但主力做多意愿明显不强,迫使大盘午后出现杀跌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54点,全天下跌-0.85%。两市成交轻微萎缩,但上证仍然保持相对高位成交。目前大盘中线发展主要受两大因素制约:

  其一,新股发行过于密集,迫使资金面短线衰竭。12月份的前三周,周均10只新股发行,使得大盘难有进展。节后的前半月也是周均10只新股上市,同样也是抑制大盘前进的步伐。则新股发行的减缓,是大盘走入健康的一个标志。

  其二,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自股指8月调整以来,投资者信心大减,成交量大幅萎缩。但后市反弹之中,成交量的持续性较差,未来成交量再次恢复是行情到来的另一个标志。

  近日权重板块波动性较大,逢低便有资金的接盘,逢高更有一定的打压,从权重品种的位置来看,更像是一种在震荡中建仓的行为。故大盘在短线调整后,未来仍然具备继续上涨的可能。(天证投资)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