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工股异军突起 关注垄断和高成长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经济逐步崛起,我国国防力量建设有望与之保持同步发展。在此背景下,当前航天军工业的基本面处在不断改善中

    ●预计2010年中航工业的资产整合将继续稳步推进,而中航直升机与发动机公司有望成为资本运作标的。此外,在航空工业的示范作用下,兵器、航天部门的资产证券化也有望在2010年拉开帷幕

    ●虽然军工上市公司股价估值已高,但由于基本面改善、整合逐步实施仍将使军工业维持较高估值,建议关注两方面机会:一是具备垄断性的主机制造商;二是高成长性的公司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 李俊

    周三沪深两市均呈现震荡走势,但航天军工板块异军突起,天兴仪表(000710)、哈飞股份(600038)等均有不俗表现。虽然航天军工股中部分个股估值已高,但业绩的稳定增长及资产整合预期将使军工股维持高估值。

    伴随经济崛起 行业增长稳定

    预计在未来10年内,我国国防开支将保持稳定增长。目前我国国防开支依然处在较低水平。2009年,我国国防预算为4807亿元,同比增长19.6%。但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特别是和大国相比,我国国防开支占比GDP仅1.56%,比例处于较低水平。随着国内经济的逐步崛起,我国国防力量建设有望与之保持同步发展。在此背景下,当前航天军工业的基本面处在不断改善中。

    资产整合预期强烈

    我们预计2010年航天军工业的资产整合将进一步深化。首先,在经济“调结构”的背景下,央企合并重组的进度将会加快。国资委目标是2010年央企数量将会减少到80家至100家,虽然当前央企数量已大幅减少至130多家,但仍有不小的差距,这意味着2010年央企重组整合的进程将会提速。

    其次,就航空军工本身来说,2009年中航工业旗下已有9家公司实施了资本运作,其中包含西飞国际(000768)资产注入、航空动力(600893)增发和洪都航空(600316)的增发等。我们预计2010年中航工业的资产整合将继续稳步推进,而中航直升机与发动机公司有望成为资本运作标的。此外,在航空工业的示范作用下,兵器、航天部门的资产证券化也有望在2010年拉开帷幕。

    最后,与钢铁、电力企业间并购整合相比,航天军工板块的重组预期更为强烈,重组的思路更为明晰,操作起来也更具备可行性。

    短期估值虽高 但蕴含两大机会

    基于未来国防开支的增长前景以及军工行业制造能力的提升,其发展的潜力和空间要高于整体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我们长期看好航天军工板块。短期看,虽然军工上市公司股价估值已高,但是由于行业基本面不断改善、行业整合逐步实施仍将使军工行业维持较高的估值。

    建议投资者在资产注入题材外,还可关注两方面的机会:一是具备垄断性的主机制造商,如中国卫星(600118)、哈飞股份、洪都航空、航空动力等;二是高成长性的公司,如成发科技(600391)、中航精机(002013)、中航光电(002179)等。此外,新产品交付市场、行业规划的出台都有可能成为行情的催化剂。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