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行:保持信贷适度增长 稳定股市运行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央行会议定调今年货币政策主攻方向

  保持信贷适度增长 稳定股市运行

  稳定价格水平,有效管理通胀预期;密切关注楼市变化,严格执行有关房贷政策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日前召开的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要求,今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要切实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尽量使贷款保持均衡,防止季度、月底之间异常波动。

  在货币政策方面,会议提出今年工作的重点是,既要保持足够的政策力度,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又要稳定价格水平,有效管理通胀预期。密切跟踪监测国际金融危机发展趋势、国内外经济运行和市场流动性情况,适时适度调节。

  为实现上述目标,会议提出,要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合理安排货币政策工具组合、期限结构和操作力度,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窗口指导,促进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会议提出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三农”、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的信贷支持;支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

  会议要求积极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加强信贷风险管理;合理评估和有效防范地方融资平台信用风险,加强贷款用途管理,防止变相使用银行贷款作为项目资本金;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金融健康发展。

  央行还要求着力解决金融改革发展中的根本性问题,要推动商业银行继续完善公司治理,进一步发展面向农村和中小企业的金融机构,加快金融市场创新发展,大力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稳定股票市场运行,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创造条件有效拓展直接融资渠道。规范和引导民间金融健康发展,积极规范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等投融资方式,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灾后重建项目和国有企业改革重组。

  另外,要加快金融市场产品创新,推动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加快债券市场发展,丰富金融衍生产品。扩大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集合票据发行规模,研究中小企业发行可转换债务融资工具、债券第三方回购业务等。推动企业发行资产支持票据。加快黄金市场产品创新。进一步完善房地产金融体系。继续推动境内金融机构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境外机构和企业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外资法人银行在境内发行金融债券。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