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季度最佳抄底良机降临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四大盘在跌破3220点支撑位后一路振荡杀跌,最低探至3176点,最大跌幅达78点。如果加上周三的跌幅,本次调整差不多已达百点。淘金客认为,从技术角度看,短线调整即将到位,而周五早盘如果继续顺势低开,则在早盘杀跌时即可开始逢低补仓。淘金客认为,这次调整很可能就是一季度上涨行情发动前最后一次凶狠洗盘。因此,本次调整一旦见底,也很可能是今年第一季度最佳抄底良机。

  在《周四股市早参》里,淘金客指出:“周三大盘尾盘跳水,意味着去年八月形成的收敛三角形上轨压力较为明显。在短线消息面混沌的情况下,主力有可能干脆往下打,造成市场恐慌情绪进行一季度行情最后一次洗盘,然后再在消息面刺激下出其不意展开向上突破。如果这种分析成立,那么大盘短线就可能向下调整,调整空间估计在百点左右,也就是说调整位置可能在3150点附近。”从周四大盘走势看,基本符合淘金客此前分析。

  对于这次调整走势,淘金客认为属于技术上遇阻回落走势,其性质属于打压洗盘。一方面清洗元旦附近上涨的获利盘,一方面逼迫前期的套牢盘出局。而从周四尾盘杀跌看,主力通过权重指标股主动打压明显。而从目前宏观经济面、政策面和一季度资金面动向看,股指不存在大幅调整的理由。因此,主力在发动今年一季度行情前,上演苦肉计打压洗盘走势。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或许是今年一季度最佳抄底良机。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