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物价涨政策紧理财要会“看车” 短期保守为上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1: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油价、水价、食品、房子价格都在涨,但日前政策开始全面收紧,收紧二套房贷及提高央票利率、存款准备金率……这边物价涨,那边政策紧,“车来车往”,正在过马路的理财投资者们此时要学会“看车”。

  在市场正处于选择的十字路口时,笔者的建议是保守型为上,从楼市、股市里及时回收资金,并将这些资金做保本型的短期投资理财,在等待投资机会明确时再做打算。

  首先,根据数据研究和历史经验,从长期看,房产可以抵抗通胀,也就是跑赢CPI,但目前我国的房产价格已透支了太多的预期,因此2010年上半年购入房产可能并非明智之选。

  其次,短期来讲,可选择加息幅度大的外币作为资本配置的一部分。理财分析师认为:“英镑和美元将是今年最疲弱的货币。而澳元可能重新成为最强劲的货币之一。”

  再次,可选择一些债券、票据类理财产品,因为其收益率正在随着央行提高票据利率而水涨船高。业内普遍预计中国央行在2010年二季度有加息的可能,届时债券、票据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水涨船高。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