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大机构看后市

 

CCTV.com  2010年01月17日 07: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以盘跌进入中期弱势

    本周周K线收出实为上涨的、带长下影线的长阴线,涨幅为0.88%,而前一周为大跌2.48%,呈现探底回升、但冲高回落的震荡走势。大盘周内跌宕起伏,波动幅度较大,权重股表现欠佳,新股发行密集将冻结较多资金,二级市场在缺乏成交配合的情况下,将出现下探,但不会以暴跌的方式运行,将延续周五的震荡特点,以盘跌的形态来展现。(西南证券)

    股指不具备大幅下跌空间

    本周出现的众多超预期因素是相辅相成的,出口的快速增长意味着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大为增强,信贷的快速增长反映了市场巨大的信贷需求,表明了经济活动活跃度不断上升,而正是由于经济复苏进程的超预期才导致了政策调控的超预期。下周将公布09年经济数据,其基本面向好可以预期,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企业盈利的不断复苏对股指形成重要支撑,股指并不具备大幅下跌空间。(南京证券)

    谨防热点转换带来的风险

    周五午后,市场延续震荡,但形态上有所走弱,量能相比上午也有一定萎缩,个股下跌家数继续增多,热点效应有降温迹象,投资者应谨防风格转换后炒作过高的题材概念股回落。在三网融合概念股以及3G概念股获利出逃的影响下,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加快,追涨往往存在较大风险。(世基投资)

    震荡前行趋势有望延续

    周五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沪指最终勉强站上30日均线,深成指也微幅上涨,说明沪指在3250点左右仍然存在较大压力,而地产板块利空仍然有继续推出的预期,所以很可能是一日行情。预计短期大盘并不会有太强的表现。操作上,由于当前个股整体比较活跃,且热点明显,而卧龙地产当日的涨停也提醒投资者关注高分红、高送转个股,这或许是下一阶段的热点。(北京首证)

    大盘向上突破可能性较大

    从盘面看,大盘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方向,感觉市场在等待突破的方向。从技术面看,大盘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二次探底行情,并且还经受了一个比较大的利空的打击,已形成了一个比较标准的再探底行情。说明3150点左右的阶段性底部是比较扎实的。所以,下周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广州万隆)

    市场波动幅度相对有限

    本周市场出现剧烈震荡,但指数波动点位并不算大:上证指数大部分时间维持在3300点和60日线3200点的区间之内。从下周市场看,当前行情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阶段,波动幅度可能有限。而下周经济和业绩数据将陆续披露,市场有望稍微偏强。当前市场热点在业绩高增长和高分红的个股方面。(今日投资)

    股指将维持窄幅波动

    股指在60日线上方缩量小幅反弹,波动区间缩小,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预计下周股指仍将在3200点上方维持窄幅波动。(金证顾问)

    短期大盘或面临突破

    周五市场双双报收上下影线小阳线(也可认为是十字星),说明上有抛压下有承接,多空势均力敌相对平衡。从技术形态上看,由于权重股依然疲弱,沪指短期内难以摆脱大三角形(3478点高点与2639.76点低点延伸所形成的正三角形,深成指为上升三角形)形态,但波动空间在进一步收缩,下周大盘或面临突破。(国诚投资)

    行情有望逐步走强

    从技术分析看,指数在均线之中艰难上行,资金面不支持大盘大幅上涨,预计大盘未来一周将震荡上行。一月份第二周上证综指周线呈短脚中阴线,收于120周周线之下,未来一周上证综指周线收阳的概率较大。预计未来三个交易日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200、3232、3218点,下周一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大,预示行情可能在下周初开始走强。(山东神光)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