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心辞典》暑期节目“智慧大学生”开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3日 11:41 来源:CCTV.com

  近期,《开心辞典》栏目组针对暑期收视特点,精心策划、组织编排了暑期节目播出,制作了“智慧大学生”暑期系列节目,利用《开心辞典》特有的益智答题节目形式和“寓教于乐”的节目特性,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利用暑期播出平台传播传统文化知识,在大学校园中掀起“传统文化知识普及”的热潮。

  《开心辞典》本次“智慧大学生”的主题集中在普及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在此主题要求下,栏目题库组对节目中用题进行了一系列精心设计和编排,专门编辑了有关中国传统文化内容的题目,以及一部分奥运知识、生活常识相关的题目。如诗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所赞颂的是什么植物?鸿雁传书源于“苏武牧羊”和“楚汉相争”中哪个历史故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谁的至理名言等,“智慧大学生”题目涉及国学常识、历史掌故、历史人物、文学艺术等诸多方面,这些蕴含丰富传统历史文化知识的题目通过选手在现场答题和主持人对题目背景解释,不仅考察了大学生必要的传统文化知识储备,同时也是对我国传统文化起到一种很好的传播和普及作用。

  目前“智慧大学生”节目已经完成制作并于7月7日《开心辞典》7周年生日当天首播,栏目组编导人员在节目制作过程中突出展现当代大学生健康阳光、爱好广泛、追求知识、积极向上等方面的特点,围绕亲情做文章,章显传统美德,传递智慧与爱心,让大学生的情操得到熏陶。

  (《开心辞典/朱翌冉》)

责编:孔晓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