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巨港电站成就成达公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 15:03 来源:CCTV.com

  

  

巨港电站成就成达公司


  巨港电站坐落在南苏门答腊省首府巨港郊外,一年前这里还是茅草丛生,鳄鱼出没,如今则厂房、变电塔林立。目前,该电站已经投入运营,成达公司现在有项工作是向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收取电费——中国公司在印尼向政府电力部门收电费,这可是一件新鲜事。

  以前,巨港市内供电严重不足,只能分片区停电。印尼政府为了缓解巨港缺电严重的情况,决定建立一个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电站。该项目采用BOOT模式,承建商负责建设、管理、经营电站,经营期为20年。发电之后,电站承担巨港2/3的发电任务。到明年8月蒸汽发电机组也将建成,可大大缓解南苏门答腊和周围地区的供电紧张。

  虽然现在电站大体完工,并投入运营,但提起电站的建设还颇有一些周折。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电站计划就已拟定。由于金融危机及印尼政局动荡等因素,最初投资的美国财团宣布退出,原业主印尼AGP公司难以为继。中国化学工程总公司及子公司中国成达工程公司果断拍板,收购了AGP公司,并采用国际流行的BOOT投资方式进行建设。由于该模式对公司的综合管理水平要求很高,以往只有国际大型工程公司才敢承接,美国公司和成达谈判时认为中国人不敢也没有能力接下这个工程。但成达在评估了该项目之后硬是接下了这个“烂摊子”。

  从打下第一个桩到并网发电,巨港电站只用了11个月,这是所有9E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建设中最快的。合同原定今年12月才正式发电,但印尼政府决定9月在巨港召开全国运动会,希望电站提前为运动会供电。为保证及时供电,所有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奋战在现场,一发现问题马上开碰头会解决。不仅工程人员捏把汗,电站调试工作也牵动了印尼政府和国家电力公司的神经。印尼有很多人心存疑虑:美国人都不敢上的项目,中国人行吗?中化总公司和成达公司都是搞化工的,发电行吗?工期这么紧,能按时完工吗?经过多次调试,电站终于在8月30日并网成功,在运动会开幕前3个小时实现连续运行。

  原来的印尼业主慕名前来考察,感叹不已,问:现在还能买回去么?电站管理人员哈哈笑答,买回去可不是那个价钱喽!很多印尼企业纷纷前来参观,要求进行合作。十几家外国银行也找上门来,要求和成达合作。巨港电站成了中国企业在印尼承接工程的样板。成达公司也因此成为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优秀典范之一。

  公司简介

  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座落在我国西南文化名城──成都,前身为化工部第八设计院。公司始建于五十年代,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奋斗,现已成为以设计为主体实行工程总承包的国际型工程公司。

  公司是全国首批试行以设计为主体的工程总承包单位。现已成为以设计为主体实行工程总承包的国际型工程公司。50%以上职工能用英语作为工作交流语言。

  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电力,石油化工、 天然气化工、盐化工、煤化工等领域的工程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和管理等一揽子服务。拥有一批专利及专有技术,在国内占有领先优势。300余项成果获得国家、部、省级奖励。

  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中率先实行设计体制改革,与国际接轨,特别是与美、英、日、法、意、德、荷、韩等国著名的公司和专利商进行过卓有成效的合作;先后在印尼、巴基斯坦、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成功地建设了电站、漂粉精、纯碱、烧碱等10多个工程项目,其中于1997年,2004年和2006年分别在印尼高质量高效率的以EPC总承包方式(交钥匙方式)承建了2x2.5 MW燃煤电站,150MW燃气电站和2x300MW燃煤电站的项目。为国家化工装置成套出口开辟了先河,也为国家出口创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06年在世界200家最大的国际公司排行榜中位于第28位

  企业理念

  企业发展目标 继续领先于国内绝大多数设计院,真正建设成为一个国际型的工程公司

  企业发展战略 稳定国内市场份额,加强对外合作,完善EPC能力;逐步实现资本、技术、生产国际化的形式,包括合资经营、合作经营、技术转让和特许经营等方式。追求共同利益,实现“双赢”;追求不断创新,在同行业中始终领先一步

  企业精神 团结、拼搏、求实、创新

  企业宗旨 竞争、服务、管理、效益

  企业管理理念 “以人为本”,科学规范

  企业经营理念 重合同,守信誉

  企业人才观 事业育人,岗位成才

  企业责任观 诚信为本,质量第一

  企业价值观 精心设计,成功发达

  企业服务策略 业主至上,客户第一

 

企业家个人简历

    

 

曹光

性 别

民 族

巨港电站成就成达公司

出生年月

1954.6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硕士

 

总经理

在职年限

6

政治面貌

党员

参加工作时间

1970.12

工作单位

中国成达工程公司

    曹光,男,1954年6月生,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92年在美国获工商管理硕士。1994年9月任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兼总经济师,2000年7月任中国成达工程公司总经理,兼任中国石油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全国化工设计现代化管理中心站站长;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

  2000年被中国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授予“全国化工行业优秀勘察设计院长”称号;

  2003年被评为四川省勘查设计优秀院长称号;

  2003年被四川省总工会评为“省级工会积极分子”;

  2004年7月被中化集团公司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4年9月被国家人事部、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劳动模范”;

  2005年被成都市武侯区科学技术局评为先进工作者特殊贡献奖;

  2006年6月被中化集团公司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6年6月被省国资委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公司管理层

  总经理: 曹 光

  副总经理: 王选洲 王履北 孙 志

  陆正平 卢喆宇 王允升

  徐 勉 刘一横 尹渠军

  总经济师: 王履北(兼)

  总工程师: 卢喆宇(兼)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