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方新报》:不断创新度过七年之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15:05 来源:

  10月30日,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至此,该项评选活动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作为一名忠实观众,我立刻想到“七年之痒”一词。

  “七年之痒”是婚姻的一道坎。一对夫妇共同生活7年之后,激情消失,实在过不下去,就要承受离婚之痛。对于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来说,历经6届评选,也面临着如何让电视观众保持忠诚的问题。

  我已经看了6届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对此的激情正在渐渐褪去。出人意料的是,今年评选活动的组织者以创新的姿态,高举责任的旗帜欲突破七年之痒这道坎。财富,不一定是谁的钱多谁就是老大。彰显“责任”二字显示财富应该是有灵魂、有品格的。

  以往,我戏称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一部大片,因为其获奖人物阵容强大,哪一个不是名头响当当的业界大佬?然而,我也注意到,大佬们推陈出新的速度远远满足不了人物评选的需求。今年还会是群星璀璨吗?当活动提出要在全国寻找经济年度人物时,我意识到,评选组织者心目中的大人物已经不仅仅是大企业、大动作,而是“大责任”。这意味着,年度人物评选将不是明星俱乐部,而会成为植根于全国,以自己的评判标准发现经济人物的平台。

  夫妻之间破解七年之痒靠的是重塑激情。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第七年启动时,要想成为最权威的、公众最忠诚的经济人物榜靠的只能是自我加压、不断创新!文/弈 林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