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疆都市报》:冯小刚、姚明离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有多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4日 10:24 来源: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0年创办,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经济界最具专业品质、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2005年评选出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是清一色的企业家,曾引发了社会各界的质疑。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就此事声称,在候选人的推举中没有“门槛”。因此社会上有人建议电影导演冯小刚和NBA明星姚明也应当被提名,理由是他们为社会创造了巨大财富。

  纵观历届“经济人物”,企业家和经济学家是评选的主角,也不乏国家官员和普通老百姓,从他们的经历和成就可以看到中国宏观经济发展的脉络和前进方向。

  对于电影导演冯小刚,他执导的商业电影大多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收入,由此确立了他在电影票房号召力方面不可动摇的地位,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着中国商业电影的发展;姚明作为在美国NBA发展最成功的中国球员,他带给中国篮球的,不仅是国外先进的体育理念,同时也将中国篮球推向了世界,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其背后产生的价值,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和意义,绝对不能仅仅以带来的物质财富的数字来衡量。像这些同样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影视界和体育界的名人,他们不属于经济界,他们在经济界的话语权要远远小于自己独领风骚的领域。像冯小刚和姚明这些经济界之外的明星,要成为"年度经济骄傲"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同样创造巨大物质财富与社会影响的文体明星何时可以踏过年度经济人物的“门槛”,走上象征辉煌荣誉的红地毯,让我们拭目以待。(冬雨)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