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霍英东:前全国政协副主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02 来源:CCTV.com

霍英东: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

  推荐单位:《中国青年报》、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推荐理由:

  83岁生命终止的时候,人们这样评价著名企业家霍英东:他是个慈善家,对推动祖国各地教育、医疗卫生,体育、科学与文化艺术、山区扶贫、干部培训等方面做了难以胜数的工作。有人曾经计算过,发觉其捐赠总数已超过40亿港元,其中,五分之一接捐赠予体育项目。

  霍先生解释:捐赠体育项目,并非仅仅由于我本人喜欢体育运动,而是基于体育运动本身对于国家进步,民族兴盛的重要作用。

  2004年1月,2亿元港币,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水立方)的最大一笔个人捐资来自霍英东体育基金会。可惜,30多年来一直支持中过程体育事业的霍先生,不能看到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一切美好,都留给后人了。

责编:孔晓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