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永正: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32 来源:CCTV.com

陈永正: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推荐单位:《环球企业家》

  推荐理由:作为全球软件行业的领军企业——微软公司在华的掌门人,陈永正先生每一次与外界谈话总要反复强调“扎根中国”、“助力发展”、“共同成长”及“合作共赢”这几个四字短语。

  事实上,陈和他领导下的微软(中国)正在踏踏实实地实践着自己的诺言。微软在中国一直致力于加强与政府、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密切联系,通过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多个方面支持国家的信息化建设,推动本土软件生态环境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实现共赢。

  2006年的微软(中国)在推动创新、促进中国知识经济发展方面做得尤其出色。在与国内软件企业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之外,4月和5月,微软分别与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签署了旨在加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微软承诺,未来五年将向中国提供累计1亿美元的软件开发和服务订单,并投入1亿美元与中国企业进行合资、合作,利用微软公司的资源优势和经验支持中国软件企业发展。同时,微软将加大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合作,在技术合作、人才培养、软件外包、硬件采购、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帮助提升中国软件企业的开发和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应用。

  2006年,陈永正领导下的微软(中国)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同样精彩。这一年,微软与教育部“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几百万农村学生和教师已经从信息技术培训中获益;微软在全国各地协助建立的社区学习中心也已经增加到16个,为农民、进城务工人员和社区的弱势群体提供了免费的信息技术培训。

  陈永正和他领导下的微软(中国)为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所作做的贡献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肯定和赞扬。今年4月份,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参观微软总部时高兴地对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说:“你是中国的朋友,我是微软的朋友。”

责编:孔晓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