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开复:Google大中国区总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34 来源:CCTV.com

李开复:Google大中国区总裁

  推荐单位:《环球企业家》、《中国青年报》

  推荐理由:他是史上锋芒最健的互联网公司争夺的焦点:一边是Google,一边是微软公司。他通过法庭毫不畏惧的抗辩,拿到了出走微软进入Google的通行证。

  他常年坚持给大学生写信,探讨“活着的意义”;他建立网站,与成长过程中迷茫的年轻人交流。他成了“校园教父”、青年人的精神领袖。

  克服了中国市场环境开拓业务的各种困难,2006年李开复(Blog)建立起了Google在中国的基本框架,全球最创新的公司在华稳稳地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今年2月的“编程挑战赛”,成为Google发掘人才的重要宝库。同时李开复在马不停蹄地转了中国近20个城市近30所高校,Google招募来了最优秀的人才。李开复还从美国总部带回了很多工程师,其中包括“中文搜索第一人”简立峰这样的重量级人物。

  目前,Google中国已经有了100多名工程师,并在北京研究院之外,建立了Google上海研究院。这些实现了李开复在中国“招人、做产品、带流量、赚钱”四步曲中的第一部。此外李开复也将产品研发的权力从总部要到中国,目前所有和中文有关系的产品和研发都要向中国汇报。

责编:孔晓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