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瑞师:湖南五凌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40 来源:CCTV.com

李瑞师:湖南五凌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推荐单位:《中国经济时报》

  推荐理由:李瑞师1994年出任五强溪水电厂厂长兼党委书记。筹建电厂和担任厂长期间,在我国水电行业率先探索新厂新办、生产区与生活区分离的办厂模式,实行精简高效管理,120万千瓦电厂定员由传统的1450人精简到120人,创出了“中国一流水力发电厂”。

  1999年出任湖南五凌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后,主持了沅水流域梯级电站的开发与经营,相继建成4座电站、开工4座,实现“流域、梯级、滚动、综合开发”,被称为“一个企业开发了一条河”。五凌公司还大力推进“以水电为基础、多种电源并举互补”的发展战略,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是全国首座由发电企业投资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并在筹备核电、风电项目。目前,五凌公司的经济效益、建设速度等主要指标居国内同行业前列,为中国电力行业树立起了一个标杆。

  李瑞师领导的五凌公司始终秉持“建设一座电站、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群众”的理念,积极推行开发性移民,达成了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责编:孔晓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