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元庆: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59 来源:CCTV.com

杨元庆: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

  推荐单位: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推荐理由:

  领导联想集团推动国际化战略,提前完成了收购IBMPC业务后的文化和管理整合工作,在此之前学术界和企业界均认为难度很大。

  2006年开春,联想和AMD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强强联手,推出基于AMD64技术的联想全新商用台式机系列,目标是全球中小企业。

  这一步棋发生在联想并购IBM PC业务之后,有点过河卒子的意味。联想通过强化产品组合和客户群、拓展全球行销网络以及积极的市场推广策略;不仅打消了人们在并购初期的疑虑,而且实现了业绩的增长,应该说是国内企业全球化的一个典范。

  2004年12月8日,联想收购了IBM的个人计算机业务,与此同时联想创始人柳传志把新联想的重担完全交给了当时40岁的“少帅”杨元庆。

  现在,他正为新联想的发展运筹帷幄, 元庆带领着联想用业绩证明自己国际化的初步成功,不仅提升了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的信心,更重要的是,可为希望通过并购方式走向国际化的中国企业提供一个范本,吸取联想国际化的经验教训。

责编:孔晓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