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民:徐工集团董事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0:28 来源:CCTV.com

  推荐单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推荐理由:

  他的出售徐工与向文波的博客质疑引发全社会关注产业安全,共同演绎了2006年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2006年,徐工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机械制造商、年销售收入200亿的大型国企陷入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改制之争”,也就是成为舆论焦点的徐工并购案。徐工与国际私募投资基金凯雷的合作被舆论描述为一桩浮士德式的交易,而其民企对手三一重工的总裁向文波干脆指责这桩交易将成为腐败的注脚和民族品牌沦陷的开端。

  在各方强烈关注下,凯雷最终放弃了控股徐工机械的计划,将持股比例从85%下调到50%,未来徐工机械可能带上的帽子将从外资企业变更为合资企业。

  徐工并购案成为近20年来国企改制史中难得一见的高透明度的样本。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