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其佐:成都大学副校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16:58 来源:CCTV.com

  推荐单位:成都电视台 华西都市报

  推荐理由:

  中国学术界部分学者称为“生物产业革命理论的首创者”,被原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学部委员刘国光、肖灼基等中国资深经济学家誉为“是我国青年经济学家的优秀代表”。

  长期致力于研究国际国内重大经济问题,受到中国经济学界和中央省市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评价。先后在《光明日报》、《文汇报》、《经济日报》、《经济学家》等国内外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计150万字。

  2003年底,预言油价将上涨到每桶100美元(当时油价仅28美元/桶);2004年,还率先提出全球经济将面临高油价、房地产泡沫和美国双赤字(即美元贬值)的三大风险理论;从2003年至今曾两次较早准确地预测了人民币利率调整和人民币升值的时机和幅度。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