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井坊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中部之夜提名人揭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22:22 来源:CCTV.com

  “水井坊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系列活动之一的“年度人物之夜” 在深圳拉开序幕后,第二场“中部之夜”今天在武汉电视台隆重登场。

  今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呈现最大亮点:活动首次走出北京,立足五大中心城市,放眼全国,寻找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这五大区域分别以五个核心城市为代表,深圳:代表珠江三角洲的南方经济区域;武汉:代表中部经济区域;杭州:代表长江三角洲经济区域,以及整个华东地区;成都:代表西部经济区域;北京:代表环渤海经济区域、东北地区、整个中国北方、中国经济界的总部基地。

  这五个独具特色的“年度人物之夜”,是由中央电视台与地方电视台、地方强势平面媒体联合举办特别节目,力求充分展示区域提名人的个性和魅力,同时通过这些提名人,展示区域经济的个性和活力。“中部之夜”是由武汉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晚会实况录像将于12月初在中央电视台和武汉电视台播出。

  在今天的晚会上,共有八位企业家成为“中部之夜”的提名人,他们分别是: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马新强、武汉中百连锁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程军、武汉楚天激光集团有限公司孙文、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向文波、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何仁春、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长杰、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陈国新、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杨少稀。

  (背景资料)

  自从2000年创办以来,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是第7届。

  只要打开google网站,输入“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几个字,只需要0. 1秒,你就会看到349000个网页链接。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了中国社会每年年终的一场盛会,成了中国经济界最具专业品质、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水井坊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口号是“2006,谁照亮中国经济”。今年评选活动的标准为责任、创新、影响力和推动力。这个标准的提出具有2006年鲜明的年度特征。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六中全会,确定要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期历史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课题抓紧抓好。而责任,无疑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元素之一。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诠释了他对“责任”放在首位的理解:“构建和谐社会,最主要的一点,必须强调责任,政府的责任、企业的责任和每个人的责任。作为中国经济界最有影响力的评选活动,我们应该在评选中体现这一宗旨,那就是强调责任。”

  在2006年评选标准中,还对四个要素进行了拆分和诠释,让人们对标准的理解更具体。

  责任,指的是:他(她)能保障股东权益、关怀员工利益、维护消费者权益、与自然和谐相处、节约资源能源、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创新,指的是:他(她)进行思维创新、产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运行机制创新和体制创新。

  影响力,指的是:他(她)引领了行业与产业,获得了市场良好评价,推动了社会公共事业进步,他(她)在2006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某个领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推动力,指的是:他(她)提升了企业竞争力,推动了产业升级,开创了全新的市场空间,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