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武胜:西安孙武胜维权事务所主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17:26 来源:CCTV.com

  推荐单位:央视国际

  推荐理由:他在劳资双方矛盾和冲突的旋涡中,提供义务法律援助,为和谐社会四处奔走。

  2006年,孙武胜举办农民工夜校,召集农民工群体中文化素质比较高的人参加法律培训。

  他是乡里的能人,带着同乡到省城包工,结果被欠薪,于是自学法律,奋起“讨薪”,最终走上专业讨薪路。

  他是草根农民,却享受法庭上的感觉,常常让专业律师哑口无言。

  他游刃于政府、发包方、包工头、农民工之间,被许多人推崇,也常常遭人白眼。

  他成立了孙武胜维权工作室。两年多来,他们通过诉讼方式义务援助案件300余起,为打工者讨回510多万元劳动报酬,涉及人数5700多人,调解解决农民工工资纠纷110余起,为他们讨回430余万元。

  另外,通过调解、仲裁、等司法程序解决50余起劳动工伤案件,为劳动者讨回了170多万元的各种赔偿。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南方周末、凤凰卫视以及意大利邮报等上百家国内外媒体报道过他,他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的农民英雄”。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