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健林、水皮、潘刚、石世仑谈经济年度人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16:06 来源:CCTV.com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著名经济评论员水皮、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以及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总导演石世仑已经继续就本次评选标准进行在线讨论。


今日嘉宾,左起:石世仑、王健林、水皮、潘刚

  石世仑:咱们先跟网友们打个招呼。

  王健林:各位网友大家好。

  潘刚:各位网友大家好,成都是我们伊利最大的市场,也是在全国排列第一的一个市场,所以感谢我们成都的所有消费者。

  水皮:各位网友大家好。

  石世仑:感谢各位网友,今天很荣幸请到我们重量级的观察团成员,开始我们西部之夜,今天我们想请三位谈一个话题,三位是从第一站从潘总南方之夜开始,然后到大家公认最精彩的东部之夜。走过这一圈之后,对于今年热点人物,对他们的热点话题和热点事件大家都有一个非常鲜活的认识,那么我们就从这聊起。我想请问王总,你在东部之夜的时候,我们看了一下,只有一个国企,其他是全是民企,那么多民企,亲切感很重吧?

  王健林:是的,最后无论是20个候选人比例,还是获奖者,最惨到只有两个民企,全是国企。这次到东部去,我看到11个人当中只有1个是国企,就是黄鸣,其他全是民企,我觉得这是符合东部经济发展特征也符合中国经济发展将来未来这么一个趋势走向,就是这个只有民营经济做得比较大,我觉得这对中国经济发展是有很大好处。我认为国有经济是主要力量,但我觉得在竞争性行业,国有经济应该向民营经济转化。从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看,国家直接控制经济成份的话,我在东部看到12个民企,这些民企一个特点是规模大,影响大,有很多企业规模大到全国乃至世界范围,我不知道他做的皇明规模怎么样啊。

  石世仑:他是更专业。

  王健林:他更专业,至少证明,中国现在是领先的,全世界最大两个公司,一个是无锡的,包括网络,移动通信,新兴产业当中中国人是有机会赢得外国的。上次看到做汽车的那个,豪华大巴,这是大家熟知的,中国人在豪华大巴上的技术水平,世界第一,而且在奥运会环保大巴竞争中,竞争掉了十几家强手。这次,我觉得他们这些人物实际代表了2006年的中国经济,使我非常欣慰。

1/6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