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日报》:2006 他们照亮西部经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19 来源:

   (记者 何晓蓉 孟飞鸿) 一年一度经济盛事,被誉为中国经济界奥斯卡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走进西部,来到成都。7位来自中国西部的明星企业家获得提名,并在昨晚成都举行的“水井坊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西部之夜”晚会上与经济界4位嘉宾展开了精彩对话。

  自从2000年创办以来,“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是第7届。据介绍,本届评选活动的口号是“2006,谁照亮中国经济”;评选标准为: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本届评选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找遍中国”,活动首次走出北京,放眼全国,在全国5大区域寻找和发现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这五大区域分别以五个核心城市为代表:深圳——代表珠三角的南方经济区域;武汉——代表中部经济区域;杭州——代表长三角经济区域及整个华东地区;成都——代表西部经济区域;北京——代表环渤海经济区域及整个中国北方。

  获得提名的7位企业家分别是: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成都蚂蚁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浪,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邹韶禄,玉柴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晏平,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袁仁国,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赵永亮,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袁德刚。

  晚会特别邀请了财经评论家、中国工商时报副总编辑水皮,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百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李彦宏等4位嘉宾作为“西部之夜”的观察团成员,他们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并对每一位提名人的发言作出点评。整个晚会通过多种形态的节目设置,充分展示了提名人的个性和魅力,同时通过提名人的成就及其所代表的西部区域经济的亮点,展示了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的个性与活力。

  本届年度人物“西部之夜”由中央电视台和成都电视台共同打造,晚会实况录像将于12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和成都电视台播出。年度人物最终评选结果将于明年1月20日在央视揭晓。

  相关链接

  “照亮经济”  四方面缺一不可

  在2006年评选标准中,主办方对经济年度人物获选的四个要素进行了拆分和诠释,让人们对标准的理解更具体。

  责任:能保障股东权益、关怀员工利益、与自然和谐相处、节约资源能源、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创新:善于技术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运行机制创新和体制创新。

  影响力:引领了行业与产业,获得了市场良好评价,推动了社会公共事业进步,他(她)在2006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某个领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推动力:提升了企业竞争力,推动了产业升级,开创了全新的市场空间,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

来源:成都日报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