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潇湘晨报》:股指重上两千助尚福林加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11:01 来源:

  用“三年不飞,一飞冲天”来形容今天中国的股市应是再恰当不过了,一年内,股指在一片怀疑声中重上两千点,距离历史最高点已经是一步之遥。

  确实如一些市场分析人士所言“此两千点非彼两千点”,依靠新发大盘蓝筹股支撑的股指多了一点“美化”的成分。但比股指恢复上升更重要的是,股市中互相掣肘的股权分置问题、上市公司质量问题、监管问题都一举破题,一个被判定为“病入膏肓”的股市,终于又焕发出勃勃生机的新气象。

  中国的资本市场应该是怎么样的一种远景似乎也不存在太多的争议,但是从现实到目标的路线应该怎么走,却众说纷纭,而实际的操作中又不可避免受到各方利益的牵制。因此如何做、怎么做就成为高度考验一个领导者决策智慧和执行能力的试金石。

  在中国市场经济改革进入深水区之后,政府管理部门依靠行政命令和政策指令推动改革的简单措施已经越来越难以奏效。全局的科学认知、系统的方案设计、正确的实施路线以及兼具战略眼光和执行协调能力的领导者成为影响行业改革成败的关键。在这种局面下,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对股市难题的成功破解,可以说具有非常强的标杆意义。

  改革年代,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一大批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卓越的个人素质的政府官员,证监会主席任上的尚福林也以令政府和社会各方满意的绩效证明了这一点。央视经济年度人物以“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为标尺筛选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领军人物,政府官员既不需要回避,也不需要被特殊优待,是否能够当选,其实是有目共睹。秦合舫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