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娱乐信报》: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首次走出北京 湘军企业家群体崛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11:23 来源:

  信报讯(记者廖奇)随着“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活动进入倒计时,谁能够成为业界代表在2006年中国经济发展上印下自己的足迹,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在此焦点中,“湘军”企业家的群体性崛起成为今年央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最大看点。

  

  湘军成热门人物

  记者获悉,此次获得提名的有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仁春、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向文波。从目前网上投票来看,何仁春、向文波已成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热门人选。这也是继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当选“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后又两位湘军企业家获得提名。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标准是:创新、责任、影响力与推动力。正是这一标准让何仁春、向文波成为中部省份8名提名人中最有望入围的热点人物。如向文波去年通过其博客连发46篇文章反对凯雷控股徐工集团85%的股权,引起了主管单位重视。最终凯雷作出让步,与徐工集团平分秋色,各享徐工集团工程机械公司50%的股权。50%这个多方博弈的结果,有望成为今后我国战略性产业龙头企业引进外资的最高限度。

  和向文波一“博”成名不同的是,特种兵出身的何仁春则是因其成功整合湖南有色金属产业并带领湖南有色金属集团于2006年3月将优质资产在香港成功上市,募集资金20多亿港元,并由此迈开了湖南有色整合国内外有色金属资源的步伐。

  

  评选首次走出北京

  “湖南很可能会在最终的大奖中占据一席之地。”央视一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两人过往一年经历都足够具备入围条件。

  据悉今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首次走出北京,立足北京、杭州、武汉、成都、深圳五大中心城市,寻找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力求充分展示区域提名人的个性和魅力,同时通过这些提名人,展示区域经济的个性和活力。

  “在全国各地发现提名人,能够选择不同的区域不同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代表,因为他们反映着不同的经济特征。”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总导演石世伦表示,采取这种方式主要是考虑到不同的区域经济发展状况不同,呈现出的经济特色也不一样。

  从现在起至12月25日,由国内媒体主编、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和国内外知名人士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将对受到推举的提名人进行投票,选出23名“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