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才杂志:聚焦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经济界奥斯卡”落点责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4日 18:02 来源:

每一年,央视经济频道总会通过一项人物评选活动,将观众的注意力聚焦到荧屏。6年来,人们几乎已经习惯了关注年末的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并且为自己心目中的年度经济人物投上一票。

但是,素有“经济界奥斯卡”之称的CCTV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与奥斯卡评选不同的是,评选的标准并不是某一年的某一个作品,而是“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四个标准。

问题随之而来:按这样的评选标准,自2000年起,在经历了6年风雨洗礼之后,会不会也遭遇类似婚姻的“七年之氧”?如何避免“视觉疲劳”?

于是,便有了2006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在以下三方面的调整和创新:评选标准的微调、全方位的媒体合作、颁奖晚会现场直播。

 

评选标准的微调

 

在搜狐网所作的一项调查中,在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身上应该具备的四大品质中,责任排到了第一位,得票率是37.68%

2006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对评选标准进行了微调,变成“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表示,之所以把责任放在首位,首先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和谐社会中,最主要的一点,便是强调社会责任,包括政府的责任、企业的责任和每个人的责任。

“作为中国经济界最有影响力的评选活动,我们应该在评选中体现这一宗旨,即强调社会责任。” 郭振玺解释道。

 

全方位的媒体合作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评选活动在联合推举提名人方面,有了一些新的亮点。

央视首次与地方电视台联手,授权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四家地方台推举提名人;在主要媒体推举方面,合作的媒体包括了国家级报纸、国家级杂志和地方媒体;行业协会推举河六大商学院推举提名人也有了不同于以往的新举措。

 

颁奖晚会现场直播

 

评选活动进行到第七年,首次进行电视直播,这给评选的结果增添了不少悬念。2007120日直播颁奖典礼时,将现场公布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十大年度人物奖年度创新奖年度公益奖人选。
  其中,11个主任评委在现场从十大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评出年度人物大奖

来源:英才杂志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