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信息报》:英雄不问出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15:15 来源: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似乎只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然而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第一次出现了外国人:马来西亚籍的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美国籍的深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

  评选活动就是用评选结果来展示评选委员会的价值观,进而影响公众。出现这些洋面孔,对于评选活动,对于公众价值观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有着多年国外银行家经历的法兰克·纽曼,在受聘担任深圳发展银行(简称深发展)董事长之后,致力于将国际上银行业的管理理念和经验移植到深发展中,他在该行设立了贷款审批官,为国内同业中的第一家,并引发了众多银行的跟进,贷款审批官成为法兰克·纽曼在中国银行界进行的一次影响深远的制度创新。

  目前,我国70%以上的能源需求依靠煤炭来满足,用煤气化技术来生产可清洁燃烧的合成气,对于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林浩光领导的壳牌已经在中国签署了十多份煤气化技术转让协议,同时,林浩光还希望在能源的供应和安全、能源效率等方面引进更多的世界先进技术。

  其实,看看我们的周围,跨国公司越来越多,全球最大的500家跨国公司中已经超过90%的企业在中国有投资,它们先进的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正在影响着我们企业界的变革。越来越多的洋银行、洋保险推出的新计划、新组合也开始影响我们家里的消费、理财。

  对于这样一个环境变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显然没有视而不见的。

  古人云:“英雄不问出处”,这回是年度人物不问国籍。可以想见,当“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逐步演变成全球参选的时候,这背后的全球视野必将引领公众对中国经济有更深的理解。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