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量级人物现身“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北京之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17:36 来源:CCTV.com

  12月15日晚上,在中华世纪坛,一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经济盛宴拉开帷幕: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精心打造的“水井坊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人北京之夜”精彩亮相,8位提名人依次登台,几位重量级人物现身其中。

  “年度提名人北京之夜”是“水井坊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第二阶段的收官之作。今年的评选活动在提名人出炉后,程序里增加了5场“年度人物之夜”,在全国5个核心城市,举办5台近50位提名人精彩展示的小晚会,在“北京之夜”拉开大幕之前,深圳、武汉、成都、杭州分别作为中国南方经济圈、中部经济圈、西部经济圈和东部长江三角洲经济带的代表,举办过4场各具特色的年度人物之夜。在智慧碰撞中,34位提名人作为中国经济领域的活跃力量已经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的个性和魅力。

  与前4场不同,“北京之夜”的开场带给人更多的遐想空间:

  才气天下无双,处世桃李不言的龙城飞将军李广;三军之中,取敌上将之首级如探囊取物的冀州猛张飞;长坂坡上,冲阵扶危、单骑救主的常山赵子龙。十七岁生擒李蒙、杀得曹操割须弃袍感叹“不减吕布之勇”的扶风豪杰马超;急侠好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行者武松……

  群英会集,谁执牛耳?

  这不是一场关公战秦琼的戏说,而是一段精神的旅行。忠勇、刚烈、果敢、英武、机智,随着这些历史人物的穿行,北京之夜试图引导人们进入8位提名人的内心。

  与前4场“年度人物之夜”相比,这八位提名人的阵容堪称豪华。

  领导中国工商银行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步上市,一举创造25项全国乃至全球纪录的工行董事长姜建清;逆风飞扬,统帅国航以重大重组实现全球航线大联动的中航集团总经理兼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这两位提名人坐镇北京之夜,今年的“年度人物提名人”分量不轻。

  有望引导中国企业走出低层次恶心竞争,在高端层面——标准上参与国际竞争的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总裁孙育宁;连续十年每年稳健增长60%以上、创造IT行业奇迹的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这两位中关村走出的科技精英告诉人们中国经济前沿新人辈出。

  2006年作为中国企业抗诉欧盟鞋类反倾销“第一人”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在中国入世5周年的背景下,无疑凸显了其价值;来自黑非洲的华人酋长、尼日利亚金门集团董事长胡介国,作为中非论坛上的代表,会不会使他成为今年年度人物评选中的一匹黑马?

  在8人阵容中,还有两位提名人分别从华东、东北策马赶到:虽为私营企业翘楚,却更愿意与他人共享成功、分享财富的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作为我国光电子产业的先行者,推动光电照明产品在全球也居于领先的大连路明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肖志国。

  这8位提名人,谁会成为23位候选人之一?谁能走得更远,并且最终走上2007年1月20日颁奖典礼的红地毯?

  评选渐进高潮,精彩值得期待。

  (背景资料)

  自从2000年创办以来,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是第7届。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了中国社会每年年终的一场盛会,成了中国经济界最具专业品质、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水井坊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口号是“2006,谁照亮中国经济”。今年评选活动的标准为责任、创新、影响力和推动力。这个标准的提出具有2006年鲜明的年度特征。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六中全会,确定要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期历史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课题抓紧抓好。而责任,无疑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元素之一。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诠释了他对“责任”放在首位的理解:“构建和谐社会,最主要的一点,必须强调责任,政府的责任、企业的责任和每个人的责任。作为中国经济界最有影响力的评选活动,我们应该在评选中体现这一宗旨,那就是强调责任。”

  在2006年评选标准中,还对四个要素进行了拆分和诠释,让人们对标准的理解更具体。

  责任,指的是:他(她)能保障股东权益、关怀员工利益、维护消费者权益、与自然和谐相处、节约资源能源、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创新,指的是:他(她)进行思维创新、产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运行机制创新和体制创新。

  影响力,指的是:他(她)引领了行业与产业,获得了市场良好评价,推动了社会公共事业进步,他(她)在2006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某个领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推动力,指的是:他(她)提升了企业竞争力,推动了产业升级,开创了全新的市场空间,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