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青年报》:工行董事长获经济年度人物提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09:50 来源:

  昨天,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带领工商银行成功实现沪港两地上市的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获得提名。

  在今年的年度人物评选中,中央电视台在深圳、杭州等五个核心城市举办了五场提名人展示活动,此次“北京之夜”是评选活动第二阶段的收官之作。在北京区总共有8名候选人获得提名,领导工行上市的姜建清成为这些提名人中的热门候选人。

  中国企业抗诉欧盟鞋类反倾销第一人、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也获得提名,在中国加入WTO五周年之际,他的入选呼声也很高。尼日利亚进门集团董事长胡介国在非洲经营酒店,由于对当地经济贡献颇多,被格拉斯“大都市土皇帝”封为酋长。在今年中非论坛期间,他以华人酋长的身份参加了会议,因为这些特殊的背景,他也是胜出的大热门。

  作为此次评选评委之一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迎表示,创新成为一大衡量标准。“这些被提名者都是在今年参与过重大、标志性经济事件的人物。在评选过程中,创新、国际化,这些都是重要标准。”根据参评规则,全国近50名被提名人将会角逐23个候选人资格,随后再评选出10名年度人物,一直要到2007年1月20日才能最终揭晓谁夺得年度经济人物的称号。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