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汉网:入选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 程军论坛展风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0日 15:21 来源:

  汉网消息(驻京记者柯立)昨日下午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中心,“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组委会举办的专场财富论坛,程军的开场白赢得了北大师生的热烈掌声。

  被誉为“中国经济界奥斯卡奖”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今年在全国东、西、南、北、中部5大区域同时展开。25日,央视宣布了今年20位候选人名单,武汉市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在中部地区8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组委会给出的当选理由是:“他把超市办到了乡镇,镰刀、锄头在万村千乡统一配送;蔬菜、鲜果在田间地头直通车收购。2006年的中国中部,新农村从超市开始。”

  昨日起,候选人开始逐一在财富论坛上展现风采,程军是第二个亮相的候选人。

  “在农村开超市能赚到钱吗?”“开超市到农村,是不是作秀?”

  程军答曰:“我们在农村推行的是‘低价无假货’经营理念,目前在乡镇每个店每年有80-100万元的利润,而在城市,我们一个店年利润是300万元。”

  “商人做好事是有目的的,超市下乡给农民带来了什么?”

  程军答曰:“蔡甸农村有一年莲藕大丰收,菜霸把收购价压到7毛一斤,伤农啊!我听说后马上在当地开设莲藕收购点,把收购价抬到1.6元……”

  昨日的论坛进行了2个小时,程军以质朴动情的讲述和对答,赢得30多次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