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每日商报》:尚福林 我来投你一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0日 15:25 来源:

  □桑轶清

  前天,中央电视台公布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候选人名单。在这20人当中,只有一位是来自政府的高官,他就是我们投资者非常熟悉的证监会主席尚福林。

  尚福林的入选理由只有短短几十个字:“他望闻问切,对多年的制度痼疾明察秋毫。他大开大阖,开出的处方具有外科手术般的精确。股权分置改革使中国证券市场在2006年发生历史性变革。”

  字数虽然不多,但是投资者自然心领神会。

  前天,就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说出尚福林名字的同时,广大的投资者已经用实际行动,用自己手中的股票和钞票,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当时,上证指数大涨了100多点,多数股票出现了上涨。他们是尚福林最大的后援团。

  我国的证券市场一直困扰着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的分置问题。早先试点过的几次国有股减持,都以无疾而返告终。这中间影响最大的一次始于2001年5月,当时规定任何公司发行股票,都要把其中10%的融资额上缴给全国社保基金。这一事件后来被认为是长达4年之久的熊市的导火线。

  之后,一个新名词——股权分置——开始出现,一种新的改革思路也开始酝酿。依然记得,在一年多前股权分置改革刚刚试点的时候,尚福林悲壮地喊出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口号。如今,一年过去了,这枝箭稳稳地射中了靶心。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非流通股股东让利与民,使得双方利益在证券市场上达成统一。

  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赚钱才是硬道理。即将过去的2006年,是作为大牛市留在我们心目中的。从指数看,年初最低的1161点,到年终时的突破2500点,股市奇迹般地涨了整整一年。伴随着股指上涨,以专家理财著称的开放式基金开始发飙,一年下来平均涨了100%多。实实在在的业绩,引发了基金的申购热潮,甚至出现了不买基金就落后于时尚的现象。

  与其他的19位候选人相比,尚福林主导的股改政策关乎着上亿人的财富增长。

  作为股民,同时也作为基民,我希望即将到来的2007年能够为我们创造更大的财富。

  作为股民,同时也作为基民,我来投尚福林一票。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