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1世纪经济报道》: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名单出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7:19 来源:

  2006年12月25日,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正式发布,总共有23人入围,公益奖候选人3人。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称,中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资本市场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资本市场的英雄成为时代的选择,所以,"更多的拥有证券市场背景的人入选成为今年的一大特点"。  

  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成功推进并接近尾声,中国股市开始不断呈现刷新历史的成长节点,也得以向"国家经济晴雨表"的功能回归。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作为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的直接推动者入围,可谓"众望所归"。  

  与此相呼应的是,资本浪潮下的财富英雄们在本次评选中受到更多追捧。  

  "在大势所趋的股改中,他公布了国内首家""零对价""方案,如何在游戏规则和中小投资者利益之间找到平衡点?他给中国股改出了一道谜语,有待每一个出入证券交易大厅的人深入思考。"这是评委团对法兰克·纽曼的评价。这位有着美国前财政部副部长履历的美国人,用半年时间,把深圳发展银行带出泥潭,赢利连创奇迹。  

  而有着1.5亿储户的工商银行在上海、香港两地同步上市,不但打破了25项历史纪录。姜建清则是这一事件的直接见证者和推动者。  

  2006年,如家酒店、携程旅行网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这被评价为"拉响了资本市场在中国市场再度活跃的前奏",背后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沈南鹏。  

  中国人寿的杨超和国航的李家祥不约而同从海外资本市场回归国内A股市场,这让国内证券市场的所有从业者重拾信心。包括靠回收废纸起家的张茵、无锡尚德的施正荣、苏宁电器的张近东、贵州茅台的袁仁东等候选人,背后无一不是闪耀着资本市场的光环。  

  当日,另一个引人瞩目的内容是,李嘉诚被授予年度特别荣誉奖。"这是专为他而设的奖项,以表示对他本人的特别的敬意。"评委团表示,李嘉诚告诉人们,在"获得财富"以后还有更具意义的事情,那就是"获得社会尊重"。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