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社会公益奖”提名奖获得者: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永亮、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2:29 来源:CCTV.com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有请王健林先生为我们揭晓社会公益提名奖的获得者。有请!

  王健林 :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社会公益奖”提名奖获得者: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永亮。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社会公益奖”提名奖获得者: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

  陈伟鸿 : 有请两位获得提名奖的嘉宾上台领奖,有请二位!

  有请哈希·扎西多杰上台,三位热烈握手祝贺,我们钦佩你们手上的责任感,下面要有请三位共同回答一个问题,有请我们的主任评委柳传志评委。


  柳传志 : 首先向三位在公益事业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我想问的问题是,现在有一个说法是不是在慈善事业方面捐赠越大就表示是贡献越大呢?扎西先来。

  哈希·扎西多杰 : 我觉得最重要是要看背后的东西。公益是一个非常需要诚信的事情,如果他的捐赠是一个诚信的,是真诚的,我觉得可以作为标准。

  陈伟鸿 : 谢谢您的回答,话筒交给王总,您也可以有60秒钟的回答。


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

  王振滔 : 不是捐款越大贡献越大,最重要的问题是有一个爱心。我记得元旦的时候我到大别山老区看望回访一个学生,也就是06年我所捐助的452个小孩子之一。我回访这个小孩子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小孩子沉默不言,我当时问他你为什么不高兴,他说叔叔,如果这笔钱变成我从你那里借来的多好。而现在变成你的一个施舍?我好像听到小孩子的心声我不要施舍。我问他,如果我借给你怎么样,他说叔叔我能完成我的学业,我毕业以后再把这个钱还给你,或者再把爱心的接力棒接力下去。我当时想主要是有这么一个爱心。

  陈伟鸿 : 谢谢你。爱心的传递也让我们备感温暖。赵总。


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永亮

  赵永亮 : 首先要把自己的气也做大,企业做大,有了财富,就该回馈社会。我认为财富和公益的平衡是现代社会和谐的关键。像我们在生态恶化区,我们企业家发展在流油,老百姓在流泪。我们要科学地治理沙漠,科学地向沙漠要效益。我们这个扶贫村走的是生态扩张移民,产业拉动扶贫。真正用产业的杠杆撬动它。这几年我们公益事业捐赠了一个多亿,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助,我们现在救活了25个孩子。我们等等方方面面要把我们的生态移民村建成我们产业撬动和谐共进的我们中国的西部第一村,谢谢!

  陈伟鸿 : 掌声当中包含着对你们许多的钦佩。其实当我们面对一个又一个难题的时候,责任是帮我们做出最佳选择的一个原因。再次恭喜我们场上的三位,恭喜你们!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