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北日报》:中百老总程军获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17:37 来源:

  (记者 谢慧敏)

  备受关注的“CCTV2006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昨晚在京揭晓,武汉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因“把超市开到农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获提名奖。

  组委会对程军如是评价:他在全国率先把超市办到了乡镇,镰刀、锄头在万村千乡统一配送;他在全国第一个实施农产品进超市零门槛;他实现蔬菜、鲜果在田间地头直通车收购,探索出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农村超市配送、收购模式。

  颁奖晚会上,程军动情地讲述了他与一位农村老太太的故事。5年前,他到田间地头收蔬菜,一位老太太把家里的豇豆全部拿出来,卖了142元。当把钱交到她手上时,老太太泪流满面,这是她第一次看到100元的钞票。这事让程军感到震惊。此后,他把这个村当做中百仓储的蔬菜基地,去年,他还光荣当选为这个村的荣誉村主任。“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今年是第六届。今年的评选标准为:责任、创新、影响力和推动力。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沈南鹏、东莞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10位当选为今年的年度人物。李嘉诚获特别荣誉大奖,青海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哈希·扎西多杰获公益奖。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