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府早报》: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者名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17:48 来源:

  1.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受命危难之时,运筹帷幄之中。三年不鸣,一鸣惊人。他望闻问切,用一剂良方医治多年顽疾,推动资本市场发生历史性变革,用指数构建和谐社会。

  2.李家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善于逆风飞扬,高空给了他最大的舞台;领军国航,他勇夺赢利冠军;全球航线联动,他以远见赢得未来。

  3.张茵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年前的小会计,今天的女首富。她点石成金,将废纸变成森林。她用自然法则告诉人们:绿色财富,循环不息。

  4.姜建清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有马拉松选手的超强耐力,又有百米选手的爆发力,冲刺沪港资本市场,创造全球首发市值最大纪录。八年上市路,功到自然成。

  5.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25年前,他是商海弄潮儿;12年前,他用光彩点亮人们的致富梦想;2006年,他让企业、乡村手拉手,让新希望扎根新农村。

  6.施正荣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穿洋过海追逐太阳,开启了中国最清洁的产业;他让阳光照耀财富,为明天积蓄新的能量。

  7.董明珠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10年磨一剑,她永不妥协,专注如一,用“中国制造”创造世界纪录。她让全球为东方明珠喝彩:好产品,中国造。

  8.张近东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

  从三国鼎立,到两强相争;一天开店52家,他用速度迎接挑战。2006年,荣登沪深股市个人财富冠军,但他不言止步,追赶沃尔玛,打造百年老店。

  9.沈南鹏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他有鹰的眼睛,千里之外就能发现最好的猎物;他有豹的速度,提前一步,领先全程;他手握点石成金的魔杖,频频叩开财富宝库的大门。

  10.高德康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冬奥运上,他的服装与中国健儿一起打破零的纪录;在全球市场,他保持多年世界纪录。他是农民致富带头人,他是中国乡村走出的世界冠军。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