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扬子晚报》:2006央视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三位苏商成明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17:57 来源:

  (记者 陈永辉)

  昨晚,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根据评委投票结果,所有奖项各归其主:华人首富李嘉诚摘走特别荣誉大奖;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等10位经济明星携手捧得年度人物奖杯;高原卫士哈西·扎西多杰成为年度社会公益奖得主;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夺得年度创新奖。

  值得注意的是,10位年度人物奖获奖者有3位是苏商,他们是: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另7人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女首富、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明珠,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

  李嘉诚荣获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大奖毫无悬念。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首推“责任”二字,将社会责任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李嘉诚以超人智慧创造了庞大的企业王国,他以个人财富创立基金会兼济天下。2006年,他宣布将再捐1/3财富,价值480亿元,不仅为华人企业家竖起梦想的旗帜,更为这个群体注入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血液。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