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涡轮增压+混合动力 华晨2007款尊驰“双剑合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1日 08:53 来源: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专电(记者南辰、李志勇)华晨汽车在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了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和电动系统“双剑”组合而成的混合动力系统。2007款尊驰混合动力车实现了低成本高性能的中度混合动力,打造出一款符合市场需求和批量化生产要求的自主品牌中高级混合动力轿车。

  2007款尊驰搭载1.8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单缸4气门技术,顶置的凸轮轴减小摩擦损失,而单缸四气门可以明显的提高充气效率和排气效率。排气门则采用了中空充钠技术,增强了散热能力,提高了排气门寿命。

  在动力混合方式上,2007款尊驰装载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度混合动力系统,使其油耗比同排量汽车节省35%左右。在城市路况下,尊驰混合动力系统的怠速停机、加速助力、能量回馈等功能将充分发挥节油优势,充分体现出兼具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的特点。

  由于采用并联ISG结构的电动机,2007款尊驰的发动机与电动机分属两套系统,可以分别向汽车传动系统独立提供扭矩,在不同的路面上既可以共同驱动又可以单独驱动。当汽车加速爬坡或者在城市路况下频繁制动减速时,电动机和发动机能够同时向传动机构提供动力,一旦汽车车速达到正常行驶速度,汽车将仅仅依靠发动机维持该速度,从而大大提高了动力系统的工作效率。

责编:刘子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