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标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8:08 来源:CCTV.com

  “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活动”现已全面启动,现将入选车型标准和评选标准公布如下:

  一、参选车型标准:

  *在本评选年度内(2005年12月1日到2006年11月30日)在中国本土生产,并上市销售的轿车和SUV车型;

  *参选车型必须是全新,或动力传动系统、底盘、车身有重大变化的轿车和SUV车型;

  *厂商自愿参加。

  二、评选标准:

  评选“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各大奖项,包括客观标准和主观标准两个方面。客观标准主要指汽车性能方面的指标及相关参数,主观标准则由专家对参选车型在性价比、品牌形象、外观、舒适性等方面做出评价。

  客观评价指标,包括如下五个方面:

  1、动力性:主要指车辆在加速动力方面的重要指标。实测如下两个数据:

  *加速时间:在试车场直线道路上实测时速0—100公里提速所需时间。

  *100米折返跑所需时间。

  2、操控性:指车辆在操控稳定、灵敏、舒适等方面的指标。

  *性能实测:将使用专业仪器,在试车场地进行蛇形穿桩测试,获得相关数据。

  3、燃油经济性:以汽车行驶一百公里所消耗燃油的升数作为参考指标,比较同级别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以节油作为重要的评选参考依据。

  *用油耗仪在同一路段规定时间内实测出的百公里油耗数值。

  4、安全性:包括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让驾驶者和乘客得到最大的安全保障。参考数据:

  *实测:专业仪器实测时速100公里—0制动距离的长短。

  *对开路面制动测试评价得分。

  *安全装置的多少:如同等档次车型中,ABS、安全气囊、ESP、倒车雷达等配置比较。

  5、创新性:原创性和新技术的应用程度,主要指产品的新颖程度和技术的独特性有独到优势。参考两个指标:

  *该车应用的新技术、新装置和新工艺的数量

  *设计新颖性评价。

  主观评价指标,包括如下四个方面:

  1、性价比:在同档次的车型当中性能最好、配置最高、价格最低的车型为性价比最高。

  2、品牌形象:主要指该品牌在公众心目中的熟悉程度和口碑形象。

  3、造型设计:外观是否美观时尚、符合消费者心理和国际潮流。造型设计上是不是考虑到人性化设计。例如内饰、空间设计的合理性等。

  4、舒适性:由专业仪器测试和消费者试驾打分。

  专家评审团通过以上主客观标准的评价指数,给出相应的分值,按照得分的高低来统计各个入选车型的分值。评价指数打分标准见附表。打完分后,请按照得分高低,每组得分第一的车型就是您投票的车。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