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风本田CIVIC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14:50 来源:CCTV.com

  2006年4月22日,东风Honda全新CIVIC正式上市。

  全新CIVIC是第八代全新产品,具有特别化的全新设计,是一款先进而人性化的轿车,是一款令人振奋的轿车。作为Honda的主要车型,CIVIC已在世界上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累计销售超过1600万辆,Honda最先进的技术都在CIVIC上最先体现。

  全新CIVIC结合中国的使用条件和消费者的驾驶与审美习惯进行全新设计,以“看,触摸,驾驶,都让人感到振奋”为开发理念,将动力性、经济性、行驶性能、室内空间、环保性能作为CIVIC的车型特点,实现高品质的感性诉求,更具竞争力。

  时尚前卫,宽敞舒适

  全新CIVIC外观简洁前卫,流线型设计,自然流畅。全车外形尺寸为长4500mm、宽1755mm、高1450mm,镀铬的一字形“H”标前脸成为整车造型的核心。修长锐利的车头大灯、与车身融为一体的前后保险杠、圆润的线条,使整车散发着活力十足的运动感。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从车头的大灯一直延伸到车尾,宽大的C柱同短小的车尾融合在一起,再加上205/55 R16的超大号轮胎,使整车看上去冲劲十足。

  置身车中,舒适自由的感受更带来满心欢喜。2700mm的轴距将室内空间运用得淋漓尽致。宽适的座椅,可以尽情舒展身体,放松心情。完备的影音系统,逼真的娱乐效果仿佛身临其境。分列式速度表与转速表的数字化多层次仪表盘,设计新颖,蓝色冷光色调充满科技感。常用的时速、实时油耗、油表等数据显示都在上层仪表盘,能够增加驾驶在阅读数据时的视野,有效提升行车时候的安全。充满跑车动感的可调式方向盘,装配有音响调节按键。换挡杆等操作系统的集中设置,确保驾驶中享有充分的视野与舒适便捷的操控感受,全新CIVIC力图营造一种在车内和车外风景融为一体的全新感受。

  动力十足,追赶2.0L车型

  东风Honda CIVIC搭载全新开发的1.8L i-VTEC发动机,采用独创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通过在行驶状态下控制气门关闭时间,控制发动机的混合气吸入量在最佳状态。当启动发动机或者加速时令进气效率最大化,实现最大扭矩的行驶,在发动机低转速时通过推迟关闭吸气阀门以降低油耗。因此东风Honda CIVIC 1.8升i-VTEC发动机103千瓦/6300转每分的功率和174牛米/4300转每分的扭矩输出已经达到2.0L普通发动机级别的动力。

  高速行驶中,5000转之后的动力依然有不绝之势,车速到达180km/h没有丝毫问题。全新CIVIC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保证了车身稳定性与车轮的精确定位,扭矩通过宽胎传递给路面,方向盘路感清晰。

  1.8L轿车级别最省油:工况油耗6.9L/百公里

  日前,由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在网上发布的轿车产品真实油耗公告显示,东风Honda CIVIC成为这次真实油耗调查的佼佼者。在竞争最激烈的1.8升排量车型中,CIVIC击败众多对手拔得头筹。其中,手动挡CIVIC以每百公里消耗燃油6.9升的成绩成为1.8升轿车组当之无愧的节油冠军,自动挡CIVIC以每百公里耗油7.2升紧随其后。

  表面数字背后反映的是东风Honda在产品设计、开发方面的功力,同时这些表现突出的车型也是新技术、新材料广泛应用的产物。全新CIVIC倾斜的风挡和流畅的线条营造了极佳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特别是采用本田最新发动机技术的1.8升i-VTEC发动机,为CIVIC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做出了重大贡献。Honda这款i-VTEC发动机采用单顶置凸轮轴设计(结构简单紧凑,重量减轻),DBW电控油门与可变长度进气歧管的使用大幅降低了泵气能量的损失,可使燃烧更加充分。可变长度进气歧管在较低转速时使用长进气管,高转速时使用短进气管,配合i-VTEC的可变气门正时和电控气门升程,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5挡自动变速器,在采用了1-5挡离合器齿轮锁定控制、低摩擦损失离合器等技术后,其尺寸和重量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有效减少了机件之间的摩擦力,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全新CIVIC以事实证明:“1.8L 的发动机,达到油耗2.0L动力,油耗仅相当于1.5L”。

  全新CIVIC提供EXi、VTi、VTi-S三种不同级别的配置款型,每个级别都具备自动或手动档。塔夫绸白、雪花银、夜鹰黑、中子蓝、水纹银和拉力红等多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另外,东风Honda还提供各类纯正选装配置,如倒车雷达、蓝牙、车身动力学配件等,为顾客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上市以来,全新CIVIC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热销局面,而随着用户增加,大家对CIVIC的认识也将越来越全面。从外形,到内在品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喜欢上这款车。瞬间倾心,恒久钟情——全新CIVIC正是刹那的惊艳与更深沉感受的完美结合。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