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汽轿车奔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15:14 来源:CCTV.com

  一汽奔腾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它采用了日本和欧洲汽车技术中最先进的部分,吸收了中高级轿车的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技术、内饰模块、NVH改善等先进技术,确保了其无可比拟的杰出品质。据调查,消费者对其上市关注度和期待感远远超过了一般品牌。同时,在媒体和专家前期对一汽奔腾的亲身体验中,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和定义。

  目前,一汽奔腾共有 2.3L、2.0L两个排量级的6款车型,其中,奔腾2.0L手自一体舒适型的售价仅为15.18 万元!这对于中高级轿车市场来说,是 06年最具颠覆性的一次价格震荡;而对消费者而言,则是消费意识的更加理性和实惠制消费的开端,同时也更多地凝聚了民族情结的价值归属。

  在安全性能方面,奔腾具有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堪称中高级轿车的安全典范;有被媒体称之为“都市装甲车”的美誉!一汽奔腾不仅装备了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装备和电脑防盗系统,而且车身采用加强型的3H高刚度设计,达到了欧洲NCAP五星标准,同时提高了A柱的强度,并安装了6安全气囊气帘装置,包括单级引爆式前排双安全气囊、座椅侧气囊,以及只有在豪华车配置中才能见到的带侧碰撞传感器的侧气帘。奔腾虽然亮相时间不长,但在安全性能方面却已是有口皆碑。这主要源于奔腾连闯“四关”、震动业界的精彩表现:国内首例侧面柱撞试验、高难系数的侧翻试验,真人实车侧翻挑战、极限静压试验等一组国内首创的安全试验。这样一连串中国汽车安全试验评测的标志性事件,使奔腾与超高安全性画上了等号。

  在操控性能方面,“奔腾”搭载了MZRL3V型全铝轻量化设计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在4000转/分转速时输出最大扭矩204牛•米、在6500转/分的转速下输出最大功率120千瓦。由于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和VAD可变进气道系统,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的加装,不仅大幅度提高发动机功率和燃油效率,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发动机功率及中低转速的输出扭矩,在发动机的常规转速范围内都可提供最大扭矩的90%。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轻便,使换档平顺、流畅。感速型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清晰地传递路感,使驾驶者能够精确把握路况。而齐全的电子控制系统的运用则使得车与驾乘者融为一体,车随心行。

  在舒适性能方面,奔腾轿车诸多人性化的舒适性装备,富有灵动的气息,更是将舒适感觉完美呈现,如:八方向电动调节加热真皮司机座椅带腰部支撑、四方向电动调节加热真皮副司机员座椅、驾驶员信息显示系统(显示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行驶里程等信息)、全自动空调带车外温度显示 、新型亮度可调节组合式仪表等,无一不在动静间阐释着与众不同的舒适体验。前轮的双横臂独立悬架与后轮的E 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互为呼应,不仅调整了整车底盘纵向刚性,使驾驶更为轻捷便利,而且吸收了地面的颠簸,为驾乘舒适性增添了一层保障。而发动机平衡轴的设计,既有效的降低了发动机震动,减少能量损失,又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增强了车厢静谧性。此外,奔腾抬升了车顶侧部曲线,既增加了后座乘员头部空间,又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好车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目前,全国共有40家奔腾销售服务中心。这40家是06年初一汽轿车在原有营销网络基础上经过严格筛选后确定的。半年来,他们对每一家销售服务中心的营销能力和企业资质都进行了重新评定和培训升级;甚至对销售服务中心的每一个销售代表和维修技师都进行了高规格的产品培训、技术培训和奔腾品牌文化的传导。

  奔腾的上市在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战略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将奔腾的上市,作为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他表示,目前一汽集团已经掌握了达到国际水准的汽车项目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的全体系能力;同时,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产品规划中更是涵盖了高、中、低档全系列车型。

  一汽奔腾作为国内首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自研发之日起就备受瞩目,而奔腾回报给人们的更是一个个“超越期待”的惊喜!相信奔腾,这款融汇“安全、操控、舒适”三大性能于一身的新一代商务车的上市,必将带来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良性变局、为消费者带来一个更加实在的汽车消费环境;相信奔腾,这个凝聚着国人无数心血和期望的“骄子”,必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强势品牌对垒的最优秀代表,开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春天!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