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月16日杭州市民访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6日 19:20 来源:CCTV.com

  主持人:今天在杭州站开始了我们试乘试驾的第二天,试驾级别是2.0的。这次杭州市民试驾的场面非常热闹,同时我们也请到了试驾现场的4名百姓评委来做这次访谈。

  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陆千里先生,他是青蓝教育集团新华分校的老师;坐在我左手边的是蔡方海先生,他是西藏证券的;旁边这对夫妻是来自杭州浙攀公司的佟墨和倪志峰,欢迎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把刚才试驾所想、所感、所选车型跟全国观众一起分享。陆千里先生,你投票的是哪款车?

  陆千里:我选的是东风轩逸,在我试乘的这几款车里面,我理想当中是比较好的有两款,一款是一汽奔腾,另一款是轩逸。这两款车我觉得比较好,奔腾自动型车比较好,但奔腾车身比较重。但是在试驾轩逸的时候,我觉得它人性化的东西比较多,提速要比奔腾轻,包括隔音设备也好,个性化的设计也好,所以总体感觉要比奔腾好,所以我选择轩逸。

  主持人:陆先生选的是轩逸。另外,在现场看到蔡方海先生选的是奔腾,刚才蔡先生说自己就是冲奔腾来试驾的?

  蔡方海:我觉得首选是马六,虽然贵一点,因为它们发动机、底盘一模一样,都比较不错;第二款是奔腾,它外观比较漂亮,因为我们家买车还要照顾我爸爸用,所以相对买一款商务化一点,总体感觉安全性比较好,它的安全性比较高,加速各方面也都可以。刚才陆先生说轩逸,是最灵敏的一款,一点就着,但是从人性角度来讲,我还是会选奔腾。选车是从价位选好车。

  主持人:这个观点很实在。陆先生也表示赞成这样的选车原则?

  陆千里:因为人买东西往往都是这样,你看到一样东西以后,比如这个东西价位是10万,另外一个是11万,如果11万的那个好多了,我就会跑到11万那里去,这样的情况下会导致车的价位节节攀升。所以至少在我周围的朋友们,自己先定好价位,在同等价位车子里面我觉得选择性价比比较高的这款车,因为毕竟我们也是工薪阶层,这样比较容易把握好价格。

  蔡方海:很多人都有这种想法,不然的话一万一万价格就上去了,因为一个价位比一个价位好一点。

  主持人:此外,在试驾现场,今天来了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他们是来自浙江杭州浙攀公司的佟墨和倪志峰,佟墨已经怀了小宝宝了,今天陪丈夫一起来试驾的。

  倪志峰:我们来参加这次试驾活动,主要是想买车,为了宝宝出生以后比较方便,生活比较好。

  佟墨:提高生活质量。

  倪志峰:我们喜欢马自达六,今天试驾是2.0的。

  主持人:2.0试驾下来,你选择是哪款车呢?

  倪志峰:也是选择轩逸。因为轩逸这个车变速箱比较好,变速比较方便,发动机也非常棒,加速特别灵敏,刹车也不错,坐起来舒适度也不错,里面的空间也可以,座位也比较充裕,灵敏度特别好。

  主持人:这位准妈妈也是这样的看法吗?

  佟墨:我也是这样的看法,我坐在后面感觉这几款车的座位还是轩逸比较舒服一些。

  蔡方海:有点小沙发的感觉。

  陆千里:从驾驶者来说坐上去有比较大的支撑。

  佟墨:我们试驾这款车相对车里面会静一些,隔音好,别的款也挺安静,但是相对来说我觉得轩逸更安静、更舒适一些。

  主持人:是不是为了小宝宝的成长,选一款比较安静的车,以后他乘坐的时候不哭不闹?

  佟墨:对,小宝宝主要坐后面。

  主持人:这次选轩逸,家中的马自达六谁开呢?

  倪志峰:马六我自己开。

  佟墨:轩逸我婆婆开。

  主持人:这是非常温馨的场面。

  主持人:您(陆千里)选择车谁开呢?

  陆千里:主要是我们夫妻俩,因为马六油耗方面肯定低。

  主持人:那么你(蔡方海)不考虑油耗吗?

  蔡方海:还好吧,十个油下面也不会,差不多保持在12—14。

  主持人:您坚持是安全第一,还是……

  蔡方海:安全第一,动力有保证。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请到2.0组的试驾手来和大家分享试驾感想。另外,对这样的试驾活动有没有好的建议?

  陆千里:如果在场地上面设置一些比如弯道、坎什么的,肯定试的效果更好,现在只是一个圈,整个车子只能说发动机性能基本上能够试出来,但是底盘、方向这些性能相对来说试不出来。

  主持人:因为各个城市具备的条件是不一样的,在杭州我们选择了全开放体育场的场地。接下来我们在珠海最后一站,将会在具有国际化、超标准的场地进行这次活动,有机会也欢迎你们过去一起试。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是从客观、公正角度来寻找中国人最喜欢的汽车。你们四位从某个角度来说,是杭州消费者的代表。

  非常感谢你们来到我们的访谈现场,谢谢你们,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的活动。

责编:韩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