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月16日杭州节油冠军万力访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6日 19:26 来源:CCTV.com

  主持人:在杭州站的访谈现场请到了“全国文明出租车司机”、“杭州市十佳文明市民”,也是我们“2006CCTV1.8百公里节油冠军”万力先生。欢迎万力,您是从什么时候关注我们年度汽车评选的呢?

  万力:我很早就开始关注了,特别是在去年9月份在北京参加的,也是你们搞的,因为我对汽车情有独钟,特别是对我们国产汽车,因为我们中国是大国,将近13亿人口,都靠大量外汇,向外国买来,价格很高,后来有了合资汽车,也是为外国人赚钱。所以我们对国产汽车,特别是华通公司,我记得03年在浙江国宾馆组织了一次活动支持国产品牌,因为中国的国产汽车发展必须我们中国人支持,不然的话就没有钱买技术、买材料。经过这几年发展,我们国产汽车吉利、奇瑞都上了一个档次,而且很多朋友问我,你是老司机,要买车什么车,我说买国产车,第一价格便宜,而且件也都很便宜,后来俊捷出来以后让他们买俊捷,买7、8千公里都很好,很省油。我现在驾驶的是中华车,买了55万公里,修理费很少,而且进口的车帕萨特买的时候比这个贵5万,现在油比我费,维修费比我高。所以一大批人买了,都说很好,他们说下次买什么车,下次买尊驰,过去中国人出口汽车到南美、拉美、非洲,现在尊驰进入德国市场15.8万辆,德国是汽车大国,很难容纳外国车进来,它能够容纳这个车进去,说明这个车子可信度很强,其它车一般是两年、三年,5万公里、6万公里保修期,它是10年,没有一辆车敢这么做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国产车现在不仅是技术提高了,而且售后服务也是跨越性的。

  万力:对,在欧美它们的保修期也很强,这方面说明我们接轨了,国产汽车可以说是国家汽车工业发展了,税收提高了,国民经济增长了。

  主持人:看来您对我们民族汽车工业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前两天杭州交通之声我们导演做直播,当时您的电话就打进去了?

  万力:我早就知道了,后来我在西湖边看到了这么多车,西湖本身是很美丽的,她又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中国人自己生产的汽车在我们美丽的西湖转,不仅中国人开进来,外国人也开进来,在中国人面前它代表中国,在外国人面前它代表世界,档次提高了。

  主持人:从昨天我就看到万力先生一直活动的现场。

  万力:昨天我带朋友来了,今天我也带朋友来了,看看这个场面。杭州确实车展很多,但这次不同,央视这次来既不是来卖车的,更不是修车的,而是来宣传汽车文化的。

  主持人:谢谢。刚才您也到了我们试驾现场,您对我们这种由普通百姓自己去试乘试驾来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一款车的方式有着什么理解?

  万力:就是让老百姓买车的时候,对车子的评选是很公正的一种做法,就是大家投票,看谁投的票最高。

  主持人:在整个活动当中,我们也看到了杭州市民对我们这次活动的支持,包括像万力师傅的支持,我们非常感谢。

  万力:年度汽车评选宣传的不仅仅是汽车概念、汽车理念了,它能够促进销售和发展。

  主持人:您觉得这次活动对杭州人购车有什么样的影响?

  万力:有一个引导作用,虽然不是广告,但是比广告还要好,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你们做了好事,帮助咱们百姓选车。同时也促进了我们汽车工业的发展。

  主持人:非常感谢万力师傅来到我们现场。后天我们开赴珠海。万力先生也欢迎您有时间去我们珠海的评选现场。珠海一站将是我们这个评选活动精华的篇章,最后还有一个颁奖晚会,也希望您继续关注、支持我们这次评选活动。

  万力:祝愿这次活动圆满结束,谢谢。

责编:韩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