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汽车界巨擘济济一堂 共叙中国汽车的荣耀与梦想
——2007CCTV汽车颠峰论坛在京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4:06 来源:CCTV.com

  1月22日上午,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活动盛大的颁奖典礼刚刚结束,2007CCTV汽车巅峰论坛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后续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登场。中国汽车界的巨擘济济一堂,回望2006,展望2007,点评中国车市江山,激扬车业文字,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史留下浓重厚实的一笔。

  此次巅峰对话的嘉宾主要来自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获奖的各获奖汽车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和五大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以及人民网、新华社、经济观察报等40余家汽车专业类及大众类网络、平面媒体悉数出席,同时出现在现场的还有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30多名研究生。在整个对话过程中,无论是台上嘉宾的高谈阔论,还是台下观众的互动提问,都是紧紧围绕“市场、品牌、自主”三大主题,对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空前热烈。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首先发表了“搭建一个平台以探讨汽车产业发展动向”的热情致词,随后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活动总导演李勇强宣布了2006CCTV年度汽车获奖名单。接下来央视美女主持人史小诺围绕“市场、品牌、自主”三大主题,与中国汽车界的精英们进行了精彩对话。

  市场巨大 舞台无限

  第一场是紧紧围绕“中国市场 世界的舞台”主题展开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中国汽车市场堪称世界汽车市场的一个缩影,但其竞争的激烈程度又高于世界任何其他市场;汽车企业如何在群雄逐鹿的中国市场取得自己理想的市场份额?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首先介绍了“奇瑞今年将推5新车 ”,并表示奇瑞非常有信心在世界市场中进一步提高奇瑞的销售份额。长安福特销售总经理汤德对长安福特在07年将引入一新车,并对此车在市场的表现充满信心;广州丰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冯兴亚说07年广丰有两个目标,一是要尽快加大生产量,二是要围绕品牌渠道建设各种要让消费者真正拥有一个凯美瑞的体验;华泰汽车集团总裁徐恒武认为华泰在坚持节能环保的同时,还要坚持国内和国际市场相结合。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辉说中国市场首选两厢消费者达36% ,同时他提供了一系列的销售数据给厂家做参考。

  通过这些思想的激荡,大家对我国汽车市场的现况有了一个更为全面和深刻的了解。

  品牌的力量

  在论坛第二场“汽车品牌 无限的力量”中,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明何海明对汽车如何用奥运来提升品牌做了一系列的分析,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以“07年北京奔驰起步年”为主题认为维护品牌的美誉度是最重要的,品牌意味着对消费者的尊重,对汽车企业本身的尊重,对传统的尊重。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认为东风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虽然是一个新的品牌,但是销量增长很快而且是应该一个和谐的增长,东风标致2007年目标是10万辆。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懿夫说东风雪铁龙的营销网络和品牌都很不错,长久以来有着很好的经验和积累,在以后的品牌中将会有着更好的表现。而重庆汽博中心总经理罗维扬从市场的角度分析买家要接待五次才下单,汽车如何销售现场进行表现、怎样让消费者了解汽车的特点是汽车品牌构筑的关键。

  精英们对汽车品牌的分析是中国汽车市场最前沿、最深刻的一场思想交流。

  自主创新是永恒的话题

  论坛的第三部分以“自主创新 民族的希冀”为主题,对我国自主品牌汽车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面对自主创新这一主题,各大国内汽车生产集团纷纷为各自的自主品牌发展规划勾勒出了清晰的蓝图: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以认为07年长城要开始进入轿车市场,并且一直致力于建立中国汽车代表性优秀的品牌形象,在海外市场上扎扎实实做产品、做服务,构筑海外市场品牌的计划已经成为重要的议事日程。天津一汽总经理 王刚分析了一汽21年的发展、三个里程碑的阶段表现,并表明到2010年要达到产销40万辆。为实现这样的目标,将每年推出两到三款新车,同时发动机和变速箱要全面系列化升级,要努力成为中国的小车大师。华晨汽车销售副总袁鸿说,06年华晨汽车取得21万的销售业绩,在07年规划是30万辆,获奖的骏捷产品以及出口欧洲的中华尊驰产品会销售到12万辆。 代表汽车交易市场观点的湖南物资产业集团刘平总经理认为,自主创新是民族的灵魂,汽车流通业应该有自主创新,即服务理念的创新、服务组织的创新、服务链上的创新。

  在这一主题中,与会嘉宾各自从质量、成本、售后服务、品牌建设等方面,对自主品牌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不时响起的掌声是对我国汽车工业未来永远的喝彩。

  这场新春伊始的“CCTV2007中国汽车巅峰对话”揭开了中国汽车行业2007年的精彩大戏。 2007年,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汽车工业的辉煌!

1/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