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交学院院长 吴建民:一个大国必须要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7日 11:17 来源:CCTV.com

  吴建民(外交学院院长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前中国驻法国大使)

  看了以后觉得片子非常好,中央电视台作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部片子对现在的中国特别有意义,因为中国正处在一个怎么办的时间段里。通过看这部片子,可以看到别的国家在发展中的长处,我们可以借鉴的地方。中国人需要了解这些。

  特别是思想文化这些软实力对一个国家崛起的作用,应该有所体现,一个大国必须要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所以思想文化很重要,法国在这一点上是很典型的,现在这集我个人很喜欢;另外,各国实现现代化的方式必须要适合自己的国情,日本这一集里讲到了这一点,很好。

  总体觉得很好,片子一定会在文化界、知识界引起很大反响,甚至给中央领导看也是很有意义的。中央电视台就应该投拍这样的片子。

责编:史军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