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放第一天 外资银行笑得很职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20:4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01年12月12日

  今天是允许外资银行全面开展外汇业务的第一天。汇丰银行上海分行、美国花旗银行上海分行、荷兰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外资银行前来咨询个人外汇业务的人和电话不断。

  不过,所有的外资银行都表示,由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开放项目并没有配以具体的实施细则,而原来的相关规定只适用于中资金融机构。因此,个人外汇业务尚不能开展。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说,即使细则出台,出于成本考虑,有些只从事批发业务的外资银行也不一定开办个人外汇业务。

  他同时指出,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将限定在公司业务范围。

  尽管暂时还不能办理个人外汇业务,但几乎所有前来咨询的人都受到了外资银行很好的接待。

  汇丰银行营业部个人业务部一位小姐告诉记者:“估计个人外汇业务明年年初开展,如果方便,请留下您的电话,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知您。”

  在美国花旗银行上海营业部,记者受到同样的礼遇。

  记者获悉,尽管表面上都在翘首等待央行的细则,但各大外资银行早已暗暗攒劲,以期一旦竞争大幕拉开,先发制人。

  早在4年前,美国花旗银行就在上海外滩置办了产业。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明年3月,这里新的营业大厅将开张迎宾。这样,无论在浦东的陆家嘴,还是在浦西的外滩,花旗银行上海分行都拥有了在黄金地段的营业大厅。

  记者感觉到,在这种礼遇的背后,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已经开始正面交锋。而外资银行首先亮出的撒手锏,就是一流的服务。

  前来咨询的一位女士说,一旦外资银行开展个人外汇业务,她将首选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因为她最看重的是他们的服务和信誉。而且,在国外,他们的卡用起来非常方便。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