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安晚报]美对皖捐赠物中惊现废旧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4日 15:09 来源:

  本报讯 近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由美国某基金会捐赠的医疗用品进行检验时,发现了质量问题。

  据悉,该批货物11月7日由天津入关后运抵合肥。11月9日至11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4名检验人员对该批货进行逐箱逐件检验,发现其中夹带有大量二手、过期、无质保日期的物品,这些物品大部分都是国家 明令禁止进口的。

  该批货物共计926箱(件),货值114542.08美元。其中有47箱医疗用品已过使用有效期,60箱医疗用品无使用有效期,2箱医疗器械为二手医疗器械;2箱洗涤用品已过使用有效期;87箱儿童用品以及41副康复用品都已使用过,共计239箱(件),废品率达26%。检验人员在对捐赠物中含有的大量未使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材(带针头)抽样作无菌检验时,发现也是不合格品。这些过期的医疗用品一旦被医疗机构接受后再利用,后果将极其严重。

  目前,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将货物状况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汇报,并向当地海关通报,所有货物已经封存并将做退运处理。 (徐业平 汪晓红 本报见习记者 孙坤)

责编:刘子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