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京晨报》总编辑秦继东先生发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3日 09:59 来源:

  《南京晨报》总编辑秦继东先生发言

  南京晨报创刊六周年了,和许多新闻媒体一样,六年中,我们关注每个人的办报理念,发行不仅在南京,在苏州、无锡、常州、马鞍山等等地都可以看到南京晨报。

  今天是一个媒体聚会,我想讲几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发生在我们南京晨报记者身上的事:我们有一位年近六旬的摄影记者,南京新闻界的朋友应该对他很熟悉,不久前,一天晚上,×××同志去奥体中心采访,采访过程中,他的摩托车在一个急刹车的过程中倒了,脚踝破裂,我去看他的时候,躺在床上,身上还抱着一个大摄影包,我说怎么样?他说没事!当时他还安慰我。

  就是这位同志,在前一段时间发生了同样的事情,前几周同样砸在脚上,因为被砸过一次,所以一下撑不住,脚断了。这位同志曾经为了营救一位女同志,脑袋被砸中。现在高××同志正在休息,他还每天给我们打电话说哪里有信息,快去。

  在他在医院的时候,我又接到一个电话,说我们有一个记者被打了,我想我们搞社会新闻的记者会有风险,时政新闻的记者怎么会被打呢?后来才知道,这位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在江平路过的时候,看到一位的哥被数名街头流氓殴打,打在地上已经不动了,还在打,他看不过去,高喊着我是记者,就冲上去了。

  结果他被七名歹徒围攻,把他的眼睛、头、背都踢伤了。这件事,南京市

  这样敬业的记者、这样珍惜记者使命的记者,非常让人感动,我再讲一件事情,都是我们南京人都很清楚的事情,就是12月13号,是一个黑色的日子。这一天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南京大屠杀现在还有400名幸存者,为了纪念这件事,我们策划了幸存者见面会,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历史,同时还赞助了一些棉被啊、牛奶啊、保健品、现金,准备给他们发放,想让这些曾经苦难的老人感受一下温暖。

  但是12月12日的晚上,编委会考虑,这个事情比较敏感,我们觉得取消这次见面会, 我们刘总去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当时我们几十名记者正在安排方案,宣布的时候,我在会场,沉默的站在那里,没有讲一句话,记者们低呼一声,然后又没有声音了,每一个幸存者都要重新安排、善后。

  当我们告诉大学生这个消息的时候,很多同学当场哭泣起来,承诺必须兑现,第二天,我们学生和记者,将我们赞助来的礼品、慰问金,一家一户送到了手中。现在我们一帮一的活动正在推行,我想媒体是用良心对待职业,用良知感受社会,这是我们新人共同的风采,感动也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读者、记者让我们感动,感动中国的封面,应该是青春的,奋发向上的中国人的脸,谢谢大家!

责编:刘子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