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兴业银行发行创纪录:冻结资金超万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14:42 来源:

  兴业银行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1.1633万亿元,启动回拨机制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7684%

  谢潞锦

  根据昨天晚间公布的兴业银行A股发行结果,此次公司网上、网下发行共冻结资金约1.1633万亿元,本次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发行区间的上限即每股15.98元。

  公告显示,兴业银行A股网下申购总量达到了141.42亿股,共冻结资金2259.9亿元资金;网上申购有效股数达到了586.582亿股,共冻结资金9373.58亿元。由此,国内证券市场发行股票冻结资金的纪录再度被刷新。

  在此之前,中国人寿(40.75,0.49,1.22%)A股(601628.SH)发行时创出了冻结资金纪录。在该公司A股发行时,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约8325亿元,超过工商银行(5.32,0.06,1.14%)A股发行时出现的7810亿元的冻结资金规模。

  本次兴业银行A股发行最终采取了回拨机制。由于本次发行网上初步中签率为0.6831%,低于2%,也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兴业银行和发行保荐人中银国际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5005万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5%)股票从网下回拨到网上。经过回拨,兴业银行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1.785%、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7684%。而公司发行结构为:向战略投资者配售3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29.97%;向网下询价对象询价配售2.5025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25%;向网上发行4.5075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45.03%。

  公告显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17家战略投资者累计申购3亿股,该部分股票锁定期为自兴业银行A股上市后12个月。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配股数达到了2000万股。有232家机构投资者获得了网下配售股票,该部分股票的锁定期为自股票上市起的3个月。其中,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等16家机构投资者都获得了536.1万股股票,这些机构是获配数目最多的机构。

  对于一级市场“打新股”资金“水位”超万亿元规模,国盛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滕军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这十分鲜明地反映出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足的背景。同时,由于股市去年来不断走好,使得不少储蓄资金开始“大搬家”进入股市。在人民币升值预期浓烈的大环境中,类似兴业银行这样质地相对较好的银行股,往往得到大规模资金关注。不过,造成兴业银行A股发行时申购资金超万亿还与二级市场动向有关。滕军认为,在前期大盘不断走高过程中,二级市场之中有不少获利丰厚资金开始退出,在目前大盘处于高位震荡期间,二级市场之中的机会相对较少,因此使得这些资金在一级市场中参与“打新股”,从而导致一级市场“水位”整体提升。

责编:刘子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