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暖2007——企业职工募捐晚会”捐3824万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13:23 来源:

  新华网广州1月19日电(周文杰、叶小钟)1月18日晚上在广州市花都区体育馆,歌舞声伴着欢呼声,将容纳8000人的体育馆汇集成爱心的海洋。这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春暖2007--企业职工大联欢及募捐晚会”现场上的感人一幕。在短短的3小时晚会现场,来自全国80多家企业的代表共捐款3824万元。

  据介绍,这批爱心捐款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教育发展基金统一支配,用于帮助农民工和零就业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以及困难职工子女重返校园。

  18日晚上7时,随着歌舞《欢聚一堂》热闹开场,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演出以专业演员与普通员工互动的形式展开,整场晚会祥和而热烈。最能体现本场晚会特色的,是在文艺节目中分别穿插了三次不同主题的“爱心捐赠”,即专项用于关爱、帮扶困难农民工,专项用于帮扶“零就业家庭”,专项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的现场捐款。

  据了解,通过举行文艺晚会的形式进行送温暖资金的筹集,在全总还是第一次。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募捐活动体现了工人阶级互助互利的传统精神,其宗旨是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帮助困难职工,使工会帮扶进一步社会化,也进一步激励困难职工战胜难题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努力在企业家中树立热心公益的榜样力量,鼓励企业在发展中回报社会,实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从而共建和谐社会。

  据介绍,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发起的“送温暖”活动已进入第16个年头,全总对于送温暖专项资金的拨付力度逐年加大,目前仅全总本级就已下拨5000万元用于2007年元旦春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与此同时,财政部也拨款1亿元,专项用于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另据统计,十几年来全国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共筹集发放送温暖资金234.66亿元,有102.8万家困难企业和6599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受益。

  “只要我们大家都献出一份爱、多出一份力,就会有更多的困难职工生活和工作难题得到解决,这是吸引我们参加晚会的最大动力。”这一席话道出了来自雅戈尔、奥康、中海油、中石油等企业的捐款代表、各地各行业的基层职工代表、8000余名现场参与者的共同心声。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