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牵手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征集义拍物品公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6:04 来源: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牵手行动”系列公益活动于2007年1月18日正式启动。

  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加快,已有一亿多农村劳动力离土离乡,进城务工,有2000余万农民工子女随父母进城,成为流动儿童。由联合国儿基会、财政部资助,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开展的中国流动儿童状况调查显示:流动儿童失学率较高,达到9.3%。近半数适龄儿童不能及时入学,“超龄”上学现象比较严重,不在学儿童“童工”问题突出。流动儿童失学、不能及时入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家庭经济贫困。

  流动儿童是中国儿童群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处于学知识、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其保护和教育问题如得不到有效解决,将不利于国民素质的提高和社会的和谐发展,甚至给社会稳定带来隐患。2003年教师节,温家宝总理专程赴北京市石景山区的玉泉路小学,看望在那里上学的农民工子女,为他们在黑板上写下这样一句话:“同在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总理还指出:一定要让进城务工农民的孩子有书读、有学上。2006年,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专门作出规定:“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非户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当地人民政府应当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

  为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力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的要求,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共同发起“牵手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并设立“牵手行动基金”,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资助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完成学业。

  “牵手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将于2月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大型公益晚会《春暖2007----我有一个梦想》,同时以制作多集专题片等电视表现形式,集中反映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宣传政府对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的政策,呼吁社会捐助“牵手行动基金”,为农民工子女奉献爱心。

  “牵手行动”公益活动将采取慈善募捐拍卖筹集善款,捐赠物品将通过现场和20家多家网络媒体(央视国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千龙、中国新闻网、新浪、搜狐、网易、中华网、腾讯、TOM、和讯、中国金融网、雅虎、北青网、易趣、淘宝等)

  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全部进入“希望计划基金”。

  一、拍品征集时间:2007年1月18日——2007年12月。

  二、拍品征集范围:

  1、当代中外艺术名家的作品;

  2、历代中外艺术名家的作品;

  3、各种金、银、铜、陶、瓷、玉器精品;

  4、房地产、机动车等各类资产;

  5、其它有价值的物品(包括无形资产)。

  三、拍品征集单位: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征集热线:010—84015724/84010558/84046221

  联系地址:北京东城区交道口南大街前圆恩寺胡同20号

  联系人:顾蒸蒸/吴芝秀/孔飞

  电子邮箱:gzz904@263.net

  wz7962@sina.com

  kfhm@sina.com

  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襄善举,您的爱心将为贫困孩子点亮希望,您的捐赠将助贫困孩子实现读书梦想!

  图片上的五枚金牌为:

  第12届世界跳水锦标赛男子三米双人跳板 熊倪

  第10届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 李玲蔚

  第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仰泳女子50米 杨文意

  第3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 曹燕华

  第6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108kg级 崔文华

  来源:和讯网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