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暖2007》新闻发布会之三:郭主任介绍二套的公益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1日 20:26 来源:CCTV.com

  主持人:“春暖2007”我们将在2月4号农历立春这一天和大家相约春天,携手关注和友爱。“春暖2007”它不仅仅是一个温暖的字眼,同时更是一个颇具独创性的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在中国直播史上也是可以浓墨重彩写上一笔的。下面要请出一个人,大约十年前,他刚到广告部的时候,就推出了一首歌《从头再来》,这首同样让人感到温暖和鼓舞的歌让很多下岗工人曾经泪流满面,鼓起生活和再就业的勇气。十多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成为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的主任,他继续以他的一贯激情洋溢推动我们活动向前走,他就是郭振玺先生。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先生致辞。


  郭振玺:感谢大家。今天大家都戴着象征爱心和温暖的红丝带,使我感到更多温暖,我也非常激动。看到这些孩子们的时候,我想起昨天晚上我和涂秘书长等一起参加的《我有一个梦》,2月4号晚上的特别节目,当时我带着我的女儿一块参加的,让她受受教育。回来之后快11点了,我说今天晚上你要晚睡一会儿,把感想写一下。刚才的小同学说想重新回到校园,里面有一个背景,他们那个学校因为经费问题可能要面临关门。我们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起为他们募捐一部分钱,一定要解决他们的问题。他们说再想回到校园是没有问题的,这都得益于大家的爱心,得益于社会各个方面爱心的释放,对弱势群体的救助。

  借这个机会我想把为何搞这样一个行动有关情况给大家报告一下。大家会注意到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经济频道已经搞了几次公益性活动。去年7月份到大别山搞了一个特别节目,叫重访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新农村。我们和社会各界一起,包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那儿捐建希望医院,还搞了财富手拉手,为当地有前景的中小企业一起结对子。后来到9月份又到了太行山革命老区。在11月份的时候,还搞了“中国骄傲”,就是危难时刻英雄群体的展示,专门为英雄的家庭募捐生活费,搞了一系列这样的活动。当然还有一系列的公益广告。

  我们搞这样的活动都是要体现全社会爱心的释放,体现社会各个方面大家能够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共同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除了2月4号当天的直播,我们在随后五天的时间,我们在晚间21点还有几档节目,包括即将在温州录制的2月9号播出的《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还有已经录制完成的也会在期间播出的《职工大联欢》,我们为困难职工募捐了3800万,捐给总工会,用于救助资助困难的职工。我昨天跟涂猛秘书长讲,我们要募捐基金不少于一个亿。这要靠大家的支持。


今天的主持人陈伟鸿

  从这次开始我们每个季度都会有公益活动、公益的项目推出,牵手基金是我们其中一个项目。我们还会再建一个财富手拉手的专项基金。我们为什么说和有关机构搞节目、搞活动之外,要定项设基金呢?就是体现用新理念献爱心、用新机制做公益,不是说做完节目大家感动,感动完之后要行动,行动之后还要见到很好的效果。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2月4号开始的公益周,以及下一步的打算给大家汇报一下。

  刚才伟鸿说了,来的嘉宾除了专家、有关慈善组织的代表之外,还有几个城市宣传部门的有关代表,他们今天的到来我也要表示特别欢迎,因为2月7号在温州录制的节目,就是给有农民工和有关方面一起来发现农民工最欢迎的城市,他们都是这个城市的代表来参加今天的活动。远道而来,我们通知的比较急,要表示特殊的欢迎。当然公益的内容、爱心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社团组织、每个企业、每个单位也都有这样的积极性。献爱心、做公益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作为一个媒体只是用这样一个平台,把大家的爱心联合起来、集合起来,大家共同做好这样一个工作,这需要大家一起携手。

  今天借这个机会,代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向今天到会的所有的来宾,向所有的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关心支持我们爱心事业,关心支持弱势群体,关心支持整个和谐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的有爱心的人士、有爱心的单位都表示特别的敬意和感谢。在今后做公益、做慈善的活动当中,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愿意和大家一起携手把爱的光芒撒向全社会,为我们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谢谢大家!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