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蓝天下的至爱""紫娃"心脏手术将全程直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1日 21:14 来源:

  13岁的邱李幸身患重度先天性心脏病。可不幸中也有幸运,这位因患心脏病浑身发紫,被称作“紫娃”的江西患儿,将于2月4日接受“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手术。今天上午,瑞金医院相关科室的专家教授为“紫娃”做术前会诊,制定手术方案。

  “紫娃”还是婴儿时,就被父母丢弃。养父母虽然生活贫穷,却从来没有放弃给孩子治病。然而,昂贵的医疗费用,让老两口只能叹息。去年10月,瑞金医院医疗队赴江西瑞金义诊时,遇到了这个可怜的孩子。经其母亲同意,医疗队将患儿带回上海,在瑞金医院接受诊治。

  经心动超声、胸片等各项检查,显示“紫娃”患有严重的法乐氏四联症,如果不及时手术,身体的成长将使其脆弱的心脏无法承受,预计生存期仅有3至5年。

  经过大大小小5次讨论和3次全院大会诊后,瑞金医院今天上午确定了手术方案及手术预案:如果手术中发现左右肺动脉直径与术前预测值一致,医生将进行一期根治性手术;若发现左右肺动脉总干远端发育差,直径明显低于预测值,探查左心室发育差,将改做姑息性手术。

  由于“紫娃”是一个重症复杂先天性心脏畸形患者,手术风险不小,尤其术后将产生的心功能低下会是最难过的关。不过,有关专家表示,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一位来自北京的好心人将捐赠“紫娃”大部分的手术费用,瑞金医院也将在全院内外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届时,本报将和中央电视台携手全程直播这台慈善手术,作为“春暖2007——上海蓝天下的至爱”活动之一。据了解,手术当天,中山公园还将举办慈善大乐园和“万家捐帮万家”等活动。

  来源:新民晚报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